近视眼手术副作用 术后需注意眼睛的护理

  治疗近视眼一直是近视朋友们期待的,如今有了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展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于激光治疗近视眼不太放心,究竟近视眼手术利与弊是怎样的?近视眼手术副作用都有哪些?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且了解一下近视眼手术后注意事项

  虽然如今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的安全性已经得到了肯定,但是仍然有很多的人有所顾虑,究竟激光治疗近视眼好不好呢?

  解析近视眼手术副作用有以下几点

  1.术后24-48小时内,都有不同程度的眼痛、异物感

  2.矫正不足或过度矫正

  手术后仍残留近视,或是超过预期的矫正度数变成远视,是常见的副作用,视情况可于度数稳定后再次雷射矫正。

  3.畏光

  在手术后3至6个月内,对光线的敏感度增加,但多会在6个月后逐渐消失,极少病例会持续下去。

  4.眩光或复视

  手术初期这种现象会非常常见,尤其是会发生夜间瞳孔变大的情况,但是大部分都会慢慢的消失,只有少部分会持续下去。

  6.表皮愈合不良

  多见于PRK,可用治疗性隐形眼镜及人工泪水帮助复原。

  7.角膜混浊

  仅PRK术后会发生,与个人体质及矫正度数愈高有正相关,术后1-3个月明显,须点类固醇眼药水控制,之后大多会慢慢褪去。

  8.角膜瓣皱折或移位

  仅见于LASIK,可能因外伤引起,会造成不规则散光影响视力,可再手术铺平。

近视眼手术利与弊 近视眼手术副作用 近视眼手术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