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出现这种线当心疾病缠身(2)

  1、呼吸系统疾病

  虽说任何疾病都有自己的名称,但它们都是有一个统称,如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或者肺气肿等疾病,这些疾病的统称是呼吸系统疾病,对于这些疾病,自身是很难察觉的,只有用高科技仪器才能检测出现,但除此之外,还可以观察自身的指甲,因为如果指甲上出现白线时,可以说明自己患上呼吸系统疾病。

  2、肝硬化

  人体各器官都有主次之分,除了心脏和肾之外,为重要的就是肝脏,中医认为“肝藏血、肾藏精”,肝脏“其华在爪”,指甲是反映肝血是否充足的一个指标,而精血同源,两者会相互影响。所以,指甲出现变化时,可以说明肝脏出现问题。因此,当指甲的表面出现白线时,很有可能是肝硬化的前兆。

  3、心脏问题

  多数人都会忽视身体出现的异常,有些人的胸口总是会出现心绞痛的情况,如果不是经常性的,可以忽视,但如果出现的频率很高,而且手部的指甲又出现白线,这时千万不要再忽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心脏有问题。

  4、缺铁、锌

  据调查显示,80%以上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这种疾病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自身缺乏铁元素,如何可以知道缺少铁元素?其实除了看面色之外,也可以观察指甲。如果指甲上有白线,指甲表面变薄,粗糙易断裂,可能是由于缺铁缺锌引起的。所以,想要知道自身是否缺少元素铁、锌,可以观察指甲是否出现白线。

  如果体内缺少这些元素,除了服用药物之外,还可以通过改变自身的饮食来补充元素。平时可以多吃瘦肉、鸡蛋、海产品、核桃仁等食品中锌含量较高的食物。菠菜、黑木耳、动物血等食物是含铁较高的。所以,可以根据缺乏哪种元素而选择对应的食物。

从指甲看健康 指甲上有一条白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