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栓的四大前兆不得不重视

  在人们的印象中,脑血栓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但实际上,随着饮食的改善,人们摄入的油脂和高热量食物不断增多,使得高血压、高血脂等“富贵病”的发病年龄不断提前,很多中青年人也会患上各种慢性病,并在特定情况下突然发作,比如脑血栓,稍不留神就会危及生命。

  血栓是动脉硬化引起的,由于血管增厚,血流不畅就会引起堵塞。如果出现在脑部就会形成脑血栓,使脑部的供血受阻或是中断,从而出现神经系统的病症,如失语、口舌歪斜等,严重的还会引起死亡。那么,这么厉害的病症,我们能做的,就是知道其先兆以及如何预防。

  一、这些症状可能是脑血栓的前兆

  1、容易眩晕

  当一个人没吃饭时,可能会因为血糖低而出现眩晕的情况,但随着进食的增加,体力也会得以修复,因此眩晕应该只是暂时的情况,而不会反复出现。

  若是一个人在早上起床时、洗完澡之后、做体力劳动的过程中,很容易感到天旋地转,眼前常常一片漆黑,这就要引起警惕了,很可能就是脑血栓的前兆,应赶紧就医。

  2、总是打哈欠

  打哈欠本来是很正常的现象,当一个人感到困倦的时候,就会不住地打哈欠。不过,如果睡眠很充足的情况下,也会频繁打哈欠的话,就要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了。

  打哈欠不是想睡觉才会发生的,有时候,大脑缺氧也会哈欠连天。比如在车里等相对封闭的环境中,人也会昏昏欲睡。所有这些情况都排除之后,还打哈欠,就是大脑的血液流动受阻的原因了。

  3、视力模糊

  近视或者老花虽然也是眼睛的症状,但它们都是长期且稳定的,而脑血栓在发生前,也会出现视力模糊不清的症状,但往往会在一个小时之内恢复。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不能因为视力恢复了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这可是脑血栓的早期预警。

  4、行动异常

  在正常情况下,我们手里握着一个东西,是不会轻易掉落的;还有,走路的时候,不说雄赳赳、气昂昂,至少也不会步履蹒跚或突然跌倒。而这些如果毫无缘由地发生了,也要引起警惕,这很可能也是脑血栓的先兆。

怎样预防脑血栓 脑血栓前兆 高血压与脑血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