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怎么办 教你如何治疗打呼噜

  很多人睡觉的时候都会打鼾的情况,但是他们并没有引起重视,他们觉得这是正常的。其实不然。打呼噜不仅会扰乱睡眠质量,还会导致白天疲劳,甚至引发多种健康隐患。那么打呼噜怎么办呢?打呼噜吃什么食物好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吃什么不打呼噜以及缓解打呼噜症状的方法。

  打呼噜的原因有很多,不仅是枕头,平时的饮食,平时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造成打呼噜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怎样能防止打呼噜吧。

  1、正确选择枕头

  枕头太高了很容易就打呼噜,低了也会打呼噜,所以呢枕头不可过低过高,这样才有利于气道的畅通。当然枕头不能太硬了,太硬的枕头枕着头回不舒服,好软一点的。

  2、睡前喝蜂蜜、橄榄油

  蜂蜜和橄榄油都有滋润喉咙的功效,使呼吸道畅通无阻,蜂蜜两勺即可,橄榄油也可以直接喝,但是不能喝太多。

  3、睡前不要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会让人们的血压升高,让肌肉松弛,甚至会让呼吸道变的狭窄,在抵抗力低的时候吸烟还会造成咽喉部发炎肿胀,堵住呼吸道,这样是不利于人们的呼吸的,而且这样也会容易让人打呼噜,所以人们在睡前的时候好还是不要吸烟喝酒了。

  4、多喝水

  干燥会造成打呼噜,多喝水可以滋润喉咙,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打呼噜。

  5、加强锻炼

  一般来说肥胖会引起咽喉峡部的狭窄,还有就是上鄂部的息肉都会造成打呼噜,体重超标的人一般都会打呼噜,肥胖将导致软腭低垂、雍垂、舌根肥大,鼻息肉也多发。所以来说,要锻炼减肥。

  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轻打鼾,平时少吃或不吃辣、刺激性食物。睡前在室内的床下放一盆水或者是洒水以保持湿度,如果有条件可以使用加湿器好了,这样能提高室内空气的湿度,保持喉部的滋润。

  7、侧着身子睡觉

  这种方法是对于肥胖的人来说的,因为肥胖导致了他们软腭低垂、雍垂、舌根肥大,如果仰卧睡觉,就会堵塞呼吸道,这样他们就会打呼噜了。

  8、就医

  有些人认为打呼噜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打呼噜就是睡的香,这就错了。偶尔打呼噜倒没事,如果严重打呼噜甚至会憋气、呼吸暂停、梦游、和白天没有精力困乏,那就建议去看医生了,因为严重打呼噜可能会造成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打呼噜的症状

  1、蜂蜜

  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2010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蜂蜜有助于抵抗感染,舒缓发炎的黏膜,促进喉咙和上呼吸道的通畅。

吃什么不打呼噜 打呼噜吃什么食物好 打呼噜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