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肾小球肾炎治疗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说起急性肾小球肾炎治疗,大多数人都表示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肾炎,不是什么小病,也不是随随便便忍一忍就可以的,如果身体哪里不舒服的,一定要引起足够注意。想知道急性肾小球肾炎以及肾小球肾炎吃什么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对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治疗补肾太了解的话,那就快来看看吧,多点了解多点健康。

  急性肾小球肾炎治疗

  急性肾炎在急性期给予及时合理的治疗和护理,愈后一般都较好。

  1.抗生素控制感染抗生素对疾病本身作用不大,但可清除病灶内残存的链球菌,临床上常用青霉素或红霉素7至10天。

  2.治疗急性肾小球肾炎,可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速尿、双氢克尿噻等。

  3.降压休息限水、盐,使用利尿、降压药物,常用巯甲丙脯酸、心痛定、利血平等。

  4.急性肾功能衰竭时应限制液量。

  重点解释

  1.饮食急性期进食低盐(盐量2g/d)、低蛋白质(蛋白量小于4mg/d)、高热量饮食,限制盐腌食物、豆类、动物性食物。高血压、心衰、水肿严重者给予无盐饮食。血压正常、无水肿者或予普通饮食。

  2.起病2至3周内及水肿、高血压者应绝对卧床休息,待肉眼血尿消失,血压正常、水肿消退即可适当活动,活动以室内为宜。

  3.复查时间及指征出院后每月复查尿常规一次,直至尿常规正常。一旦出现血尿或蛋白尿,及早治疗。

  特殊交代

  1.在固定时间内测血压,观察患儿血压的情况,舒张压大于90mmhg(10.6kpa)应予降压药。

  2.观察水肿消退情况,每天测体重,记录尿量或出入量。入量按400ml/m2(体表面积)加每日尿量及其他丢失液体(如呕吐、腹泻)来计算。

  3.加强患儿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燥、清洁及口腔清洁。

  4.居室清洁舒适,减少探视,特别是避免与患感冒的人接触,以防感染患儿,加重病情。

  5.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或皮肤感染时,应及时并彻底治疗,并于感染后2至3周内随访尿常规,以期及时发现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治疗 肾小球肾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