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带血怎么回事 流鼻涕的原因有哪些

  鼻涕带血怎么回事你们都了解吗?淌鼻涕,这很正常,没什么,但倘若是鼻涕中带血的话,那可就不能坐视不管了,要找到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不能任其继续发展下去。想知道鼻涕有血丝怎么回事以及鼻涕带血如何治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发现鼻涕带血的话,千万别不当回事,一定要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再对症下药。

  鼻涕带血怎么回事

  1、鼻腔的炎症

  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鼻窦炎等鼻腔及鼻窦非特异性炎症为鼻涕中带血的常见原因。一般伤风感冒,由于鼻黏膜充血肿胀,加上继发感染,擤鼻时出现血鼻涕,系因毛细血管破裂所致,随着鼻炎的治愈和鼻通气功能的改善而自行消失。

  2、全身病因

  鼻子出血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有于缺乏维他命C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所导致的鼻涕中带血的情况,或者是凝血功能疾病都是可能引起鼻涕中带血的。

  如白血病,出血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高血压,肺源性心脏病,维生素C、B2、P、K缺乏,风湿热,肝、脾、肾等慢性疾病、急性传染病等。

  3、长期在干燥、有粉尘的工作环境中

  长期在干燥、有粉尘的工作环境中容易引起鼻腔黏膜干燥、破裂易出血,造成鼻涕中带血。长期在有汞、磷、砷等化学物质挥发的环境中工作,也可引起鼻涕中带血。

  此外,如果有长期的慢性鼻炎,需要到耳鼻喉科就医检查一下,是否有其它的鼻部疾病引起的。

  4、鼻涕里面带血

  鼻涕里面带血是鼻腔疾病的常见症状,而鼻涕中带血常见的病因,一般来说有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鼻窦炎等鼻腔及鼻窦非特异性炎症。一般伤风感冒,由于鼻黏膜充血肿胀,加上继发感染,擤鼻时出现血鼻涕,系因毛细血管破裂所致,随着鼻炎的治愈和鼻通气功能的改善而自行消失。

  经常流鼻涕带血小心鼻咽癌

  用布满血丝的眼睛鼻子等,从嘴吸出带血的鼻涕,往往是鼻咽癌的早期表现。鼻咽癌临床表现多,早期有5个症状。在这方面,我们应该警惕。

鼻涕带血如何治疗 鼻涕带血怎么回事 鼻涕有血丝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