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牙 儿童这个部位不好要及时治疗

  很多儿童会因为调皮或者是喜欢吃甜的东西,而导致坏的牙齿出现,这时候很多父母就会选择给孩子补牙,那么大家知道儿童补牙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儿童补牙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认为孩子是在牙齿发育阶段,没有牙齿,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孩子们的时候,无论什么时候造成的缺牙,应及时填补,恢复其生理功能。然而,孩子的牙齿和脸上尚未确定,应设置适当的主动牙齿,应定期检查和定期更换。

  专家指出,乳牙过早缺失,邻牙就会向缺失牙的空隙处移位,使空隙变小,也可影响恒牙萌出;另外,孩子的牙有洞,就会不用该侧的牙吃东西,而只使用对侧的牙咀嚼食物,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孩子的颔骨发育,甚至影响孩子的面部美观。

  乳牙有了龋洞,应积极到医院治疗,而且越早越好;否则,牙洞就会由小变大,由浅变深,继而侵犯牙髓(牙神经),使孩子牙痛不能吃东西,直接影响孩子的全身发育;有些孩子的牙齿如只剩牙根,还反复红肿发炎,这样只能把坏牙拔除;由于乳牙过早缺失,其相应的恒牙就缺少必要的刺激,直接影响恒牙的正常发育。

  儿童补牙要注意下面的几点

  有轻微的疼痛,可以自我观察,有些轻微的不适和疼痛消失。如疼痛不仅没有减轻,反面进一步加重或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转诊和治疗,以确定疾病的原因,缓解疼痛。

  相对比部分龋坏较为严重,而且大面积缺损的牙,在牙体修复后期间往往会由于牙体它本身的抗力不足,在咀嚼食物的时时候比较容易发生牙折,为此,这种类型的牙齿儿童在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患牙的壳冠保护,以防牙冠折。

  听从口腔专家的嘱咐,不去用刚补好的牙吃食物及硬物。儿童补牙后在通常情况下应在2到3天后再吃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

  补牙疼吗

  给孩子补牙疼吗?一般来说,补牙疼不疼需要看孩子龋齿损坏的程度。如果是浅龋、没有伤及到牙神经的,一次就可以补好且不疼;如果龋损接近牙神经的有点疼痛,先要试补;而龋损已经到牙神经的,就要做牙髓治疗,做牙髓治疗时,有活髓的需要打麻药让您整个治疗过程感觉到轻松、舒适。

  补牙后注意事项

  1、孩子的填充物,如轻度疼痛,先自我观察,一些轻微的不适和疼痛可以消失。如疼痛不仅没有减轻,反面进一步加重或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转诊和治疗。

  2、对于龋坏较为严重的大面积缺损的牙,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所以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患牙的壳冠保护,以防牙冠折。

  3、按医师约定的时间及时复诊。

  4、听从医嘱,不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儿童补牙后一般应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侧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

  补牙过程

  孩子补牙过程具体为

  1、窝洞制备

  制洞就是钻牙阶段,是补牙过程中的第一步。在补牙前需要对龋坏牙体进行,进行窝洞的制作,窝洞制备窝洞由洞壁、洞缘、洞角构成。

儿童补牙 儿童补牙时间 儿童补牙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