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怎么治疗 咽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说起咽炎,相信不少人都有过吧。它是一种常见症状,引起咽炎的原因有很多,常常会让人防不胜防。但即使这样危险,还是有部分人不了解咽炎怎么治疗。想知道咽炎的症状以及咽炎吃什么药效果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咽炎会让人感到异常不舒服,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碰到咽炎一定要及时治疗,下面就来说说关于咽炎的知识。

  咽炎怎么治疗

  一般疗法

  卧床休息,多喝水,吃稀软食物,禁烟酒,不吃辛辣和过于油腻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上述方法对急性咽炎的早日痊愈十分重要、但往往被病人及家长所忽视而造成病势迁延或并发其他疾病。如果因咽痛而影响进食者,应给予静脉输液,补充营养。咽痛剧烈或体温较高者,可口服APC,每次0.5克,或肌肉注射安痛定、柴胡注射液等。

  局部治疗

  含服溶菌酶片、度米芬含片、碘含片、六神丸等;用复方硼砂液、洗必泰漱口液、温淡盐水含漱;发病初期可用1%碘甘油或2%硝酸银液涂擦咽壁,以助炎症消退;雾化或熏气治疗,吸入药气,对局部炎症有效,病人也感到舒适。

  抗感染治疗

  病毒感染者,可选用抗病毒药,如吗啉双呱、金刚胺、干扰素等;细菌感染者,可口服或注射抗生素及磺胺类药物。中药对病毒和细菌感染均有较好疗效。

  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1、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

  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有利于慢性咽炎损伤部位的修复。

  2、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奶类、豆类等,有利于促进损伤咽部的修复,并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3、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

  如油条、麻团、炸糕、辣椒、大蒜、胡椒粉等。

咽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咽炎怎么治疗 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