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这七件事做多了会“伤心”

  心脏可以说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能将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处,以确保机体的正常运行。因此,我们时常说养生,千万不要忽视了对心脏的保养。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想保护心脏,而是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会在我们不注意时对心脏造成损伤。因此,对于什么事情会有损心脏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这些事情对心脏有害

  1、睡醒立即起床

  很多人有着不赖床的好习惯,不过,眼一睁立马就起床对心脏一点好处也没有。从睡眠到清醒是机体由抑制状态向兴奋状态转变的过程,这个过程肯定是需要时间的。

  突然起床,心脏还没有完全“苏醒”,就要忙着给全身供应血液,时间久了,对心脏必然会产生负面的影响。如果已经患有心脏病的话,更是应杜绝此种情况。每天醒来时,可以伸伸懒腰,在床上躺五分钟左右再起床。

  2、洗澡时间太长

  不少人都喜欢泡澡,还有些人会特地去洗浴中心洗澡。洗澡可以彻底地清洁身体,还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本是一件好事。但是洗澡时间过长,就会给身体带来损伤了。

  洗澡时,由于水温较高,周围的水蒸气增多,就会导致氧气减少,心脏负担加重。供氧不足不仅会使人感到疲乏,还会使血压升高并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3、运动过于剧烈

  运动本来是一件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好事,但是,凡事都应有个度。如果运动过于剧烈,就会使身体的能量消耗突然增多,这就需要心脏提供更多的血液来维持机体的正常运行,必然会使心脏的负担加重。

  对于患有慢性病或是心脏疾病的人来说,剧烈运动就更不可取了。平时不妨多做一些慢跑、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不仅不会对心脏造成负担,还能锻炼心肺功能,对心脏的保养有好处。

  4、经常吸烟

  很多人都有吸烟的习惯,特别是烟龄长了,戒烟就成了很困难的事。不过,吸烟的危害是众人皆知的,不仅会伤肺,对心脏也会造成极大的损伤。

不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 吸烟对心脏的危害 怎样保护心脏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