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病毒性心肌炎 患心肌炎吃什么好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对于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所以如果被检查出小儿病毒性心肌炎,一定要及时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想知道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症状以及小儿病毒性心肌炎治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明白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的严重性的,那就来看看下面将为你们介绍的关于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的一些知识。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症状

  1、心力衰竭

  小儿心肌炎的症状之一是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是严重心肌炎的表现。患儿有心脏扩大,心肌收缩力减退,使心脏不能有效地起到血泵的作用,从而使全身组织的供氧不能满足正常的需要。此时患儿可出现气急、面色苍白、心跳加快、脉搏微弱、不能平卧等症状。若不及时送医院治疗,会危及患儿的生命。

  2、早搏

  小儿心肌炎的症状之二是早搏,早搏是病毒性心肌的表现形式之一。多数孩子无不适,作心电图检查才被证实。若孩子情况良好,心脏没有扩大,心脏功能也正常,可以暂时不予药物治疗,早搏会慢慢减少和消失,但必须注意儿童的休息和营养。

  3、心脏传导阻滞

  小儿心肌炎的症状之三是心脏传导阻滞,心脏传导阻滞是病毒损害了心脏的传导系统,使心脏起跳的激动在心脏不同部位不能正常地传送。

  轻者可以没有任何表现,仅作心电图检查才被发现;重者心跳节律变慢或不规则。若每分钟的心跳次数少于40次,患儿会发生脑缺血,引起全身抽搐,甚至心跳突然停止。这类危重的心肌炎需住院紧急治疗。

  4、呕吐

  呕吐是指胃内容物或一部分小肠内容物,通过食管逆流出口腔的一种复杂的反射动作。呕吐可将有害物质从胃排出,人而起保护作用,但持久而剧烈的呕吐,可引起技水、电解质紊乱、代谢性碱中毒及营养不良,时甚至发生食管贲门黏膜撕裂伤山并发症。

  5、胸痛

  大多数病人疼痛剧烈甚至难以忍受,有濒死感,持续时间有时不是很长但有的时候疼痛甚至好几天。患者服用药物也不能缓解疼痛,疼痛很难让人们承受,疼痛的感觉在患者身上表现的都有所不同。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治疗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