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 窦性心动过速怎么办

  说起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不少人都表示完全不知道,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虽然它比较不常见,但这方面的小知识大家还是多了解一些比较好,说不定以后能用到。想知道窦性心动过速的治疗以及心动过速如何治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明白窦性心动过速是什么原因的,赶快来看看下面将要给你们介绍的这些,保证让你们都搞懂。

  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

  1.生理因素

  影响心率的因素很多,如正常人体力活动、情绪激动、饱餐、饮浓茶、咖啡;吸烟、饮酒等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

  体位改变如立位时交感神经兴奋,心率也加快;卧位时心率则减慢。生理因素所致的窦性心动过速常为一过性,持续时间较短。

  2.病理因素

  (1)心力衰竭

  尤其在心力衰竭的早期,心率常增快。

  (2)甲状腺功能亢进

  患上甲亢疾病的患者则也是会出现窦性心动过速的情况,并且心率一般为100~120次/分钟,甚至严重的患者的心率可达120~140次/分钟。

  (3)急性心肌梗死

  在急性心肌梗死病程中,窦性心动过速的发生率可达到30%~40%。

  (4)休克

  可引起窦性心动过速,在轻度休克时心率可达到100次/分钟以上;重度休克时心率更快,可大于120次/分钟。

  (5)急性心肌炎

  多数患者可出现与体温升高不成比例的窦性心动过速。

  (6)其他

  贫血、发热、感染、缺氧、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心脏手术后等,均可出现窦性心动过速。

  窦性心动过速怎么办

  1.治疗原则

  (1)消除诱因,治疗原发病。

  (2)对症处理。

心动过速如何治疗 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 窦性心动过速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