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发红 是什么原因导致小便发红

  尿液发红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尿液发红的情况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尿液发红怎么回事呢,尿液发红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尿液发红的情况吧。

  专家表示,红尿,这是泌尿系统的感染,癌症或结石等疾病的危险警告。如果排尿发现尿液中有血,但没有疼痛,它可能是在泌尿系统中的一部分,身体与肿瘤;如果在尿中的血凝块,有大量的出血发生。这种现象会提醒医生检查肿瘤的形成是否。

  假如尿液略带红色或呈棕色,出血的位置应是在肾脏。若是鲜红色的,则较可能是膀胱内有肿瘤或是结石、前列腺感染或是尿道发炎等等病症。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平时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绝对不能夫妻生活。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每天换洗,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清洗外阴的盆和毛巾要用沸水消毒,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女性尿液发红的常见原因如下

  1、尿路结石

  腰腹部严重疼痛的尿红血丝。有些结石虽然没有,但更多的是在疲劳或运动后出现的小便红。

  2、肾炎

  尿液发红伴有浮肿、发热、蛋白尿、高血压等。

  3、尿路感染

  尿液发红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给患者身心带来严重伤害。

  4、红蛋白尿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没有明显症状,尿液发红只在睡眠后出现。

  5、血液病

  尿红全身皮肤,多窍出血,有时伴有发热。

  6、肿瘤

  如果没有任何症状的尿液发红,首先要想到的便是肿瘤。

  正常人尿的颜色一般呈淡黄色,颜色的深浅与尿的浓缩程度有关,并受某些食物和药物的影响。比如,大量进食某些食物色素后可出现红色尿,如甜菜、胡萝卜、紫色火龙果等,或是服用某些药物如氨基比林、大黄、山道年、番泻叶、利福平等,有可能使尿色变红。所以如果尿液呈红色,也不一定是血尿。

  一般来讲,造成血尿的病因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各种肾小球疾病引起的血尿,常常同时伴有蛋白尿,部分病人还伴有高血压、水肿等症状。如急性肾炎(儿童多见)、慢性肾炎(多见于成年人)、狼疮性肾炎(年轻女性多见)。

  另一类是其他疾病引起的血尿,较常见的有泌尿道结石、尿路感染、尿路肿瘤等。此外,一些先天遗传疾病如多囊肾、血管畸形也可以出现血尿;而一些疾病如肌肉损伤、溶血、卟啉病等,同样也可能出现红色尿。

  要了解导致血尿的病因,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而个体状况不同的病人,需要做的检查也有所不同。比如,若泌尿道结石,一般没有症状,发作时会有腰痛、排尿痛及肉眼血尿,做B超以及X线检查可以明确。

  如果是中老年人出现无痛性血尿,要注意排查是否存在膀胱癌、肾盂癌和前列腺癌等尿路肿瘤。此类病人需要做尿液细胞学检查以查找癌细胞,同时做B超、CT,必要时做核磁共振、静脉肾盂造影等检查来确诊。

  如果怀疑膀胱癌,还可能需要做膀胱镜检查以确诊;怀疑前列腺癌的患者,应抽血检查前列腺抗原,如果明显增高,癌症的可能性较大。

  总之,引起血尿的疾病很多,需要到专科医生处就诊,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再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诊断检查

  一、主要根据病史、症状、体格检查及尿常规等进行综合分析

  1.确定真性血尿首先要排除非血性的红色尿,如尿酸盐尿、卟啉尿及药物如利福平、氨基比林、苯妥英、酚红、刚果红可致尿呈红色。其次,除外血红蛋白尿和非泌尿系统出血如外阴部、阴道出血和直肠息肉等。

  2.血尿定位可进行尿三杯试验了解血尿来源。如第一杯(即前段尿)为血尿表示血来自尿道;第三杯(即后段尿)血尿为终末血尿,病变多在膀胱颈和三角区或后尿道;若三杯均呈血色即全程血尿,意味病变在膀胱颈以上和上尿路。此外,肾病变引起的血尿多伴红细胞管型和蛋白尿而无血块。肾以下血尿来自膀胱时常伴血凝块。

  二、实验室检查

  1.一般检查

  常规镜检如尿液有红细胞管型及颗粒管型和蛋白时多示肾小球肾炎。如常规检查无显著改变时则作Addis计数。怀疑有泌尿系统感染时应作细菌培养。肾结核时应作尿抗酸染色或结核菌培养。怀疑有血液病时应作血小板计数,周围血及骨髓涂片检查,出、凝血时间等。

  2.特殊检查

  (1)尿沉渣红细胞形态检查

  是区别肾小球性血尿和非肾小球性血尿的方法。

尿液发红 尿液发红什么原因 尿液发红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