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疹病毒抗体阳性 感染风疹病毒要如何治疗

  风疹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风疹病毒抗体阳性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风疹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吗,风疹病毒抗体阳性阴性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风疹病毒抗体阳性测定原理

  ELISA法

  该载体可与样品中的特异性抗体相结合,并可通过酶标反人免疫球蛋白和底物检测相应抗体。

  试剂

  除灭活风疹病毒抗原包被的微孔板,阴、阳性参考血清外,其余同一般ELISA。

  操作方法

  (1)样品采集,作过筛试验仅需采集单份血样,但若需判断病毒感染者的免疫状态,需对可疑风疹患者在出现斑疹后3天内以及随后的14~21天分别取样同时检测。

  (2)用ELISA和控制样品的每一个孔与PBS50μL,以下样品和10g/L,25℃保温45分钟,清洗和干燥。

  (3)各孔加酶标记物250μl,同法保温和洗涤。

  (4)再加pNPP底物溶液250μl,同法保温和洗涤后,加1mol/L氢氧化钠50μl中止反应,测定各孔吸光度值405nm,判断被测样品结果。

  (5)若为阳性结果,可将样品作进一步稀释后作抗体滴度测定,比较先后两份样品结果,并进行判断。

  判定

  1.风疹病毒IgG和IgM抗体阳性,或抗体效价大于或等于1:512,表明近期感染风疹病毒。

  2.风疹病毒的IgG和IgM抗体均为阴性,表明没有受过风疹病毒感染。

  3.风疹病毒的lgG抗体滴度<1:512,lgM抗体为阴性,说明有过既往感染史。

  4.此外,再次感染风疹病毒,由于只出现短暂的IgM抗体或出现的水平很低,所以不易查出。因此风疹病毒IgG抗体滴度在双份血清中有4倍以上升高,那么无论lgM抗体是否为阳性,都是风疹病毒近期感染的指标。

  摘要

  英文缩写

  RV—Ab,这项化验是判断是否感染风疹病毒的一项参考指标。

  参考值

  阴性或lgGAb<1:512。

  风疹病毒的实验室检测是通过抽取静脉血检测体内抗风疹病毒的lgG和IgM抗体。

风疹病毒抗体阳性 风疹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风疹病毒抗体阳性阴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