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湿疹的预防 预防慢性湿疹的八种方法

  慢性湿疹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疾病,十分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那么大家知道慢性湿疹怎么办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慢性湿疹,告诉大家慢性湿疹的症状以及慢性湿疹的预防方法,一起看看吧。

  慢性湿疹的预防

  1、要多吃含维生素多的新鲜瓜果蔬菜

  我们想要预防慢性湿疹,一定要记得多吃一些人新鲜的蔬菜水果哦,或是服用维生素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要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西红柿、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绿豆、薏仁等。

  2、不要吃含有人工添加剂的食物

  我么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不要多吃含有人工添加剂的食物,过于油腻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造成慢性湿疹复发。

  3、尽量不要去搔抓皮肤

  一般人对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忙用手去抓,可是你有可能不了解,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有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4、皮肤瘙痒不能用热敷

  许多人会用热敷止痒,虽然热可以使患部暂时得到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能够导致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有可能造成荨麻疹。

  5、穿棉质衣服

  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6、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

  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保护你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的佳方法。

  7、提防干燥的空气

  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所以这时你应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

  8、多用水冲洗你的衣物

  洗衣服时,应多用水将你衣物上的洗衣粉冲干净,以免引发皮肤过敏。

  针对正在接受治疗的慢性湿疹患者来说,不能用那些刺激性较强的药物在局部涂抹,特别注意的是不能随便应用激素类药物在局部涂抹,这些都是非常容易使疾病恶化或重新发生的常见因素,这是在慢性湿疹的治疗后期护理期间要特别注意的。

  慢性湿疹的饮食

  患有慢性湿疹的人群有很多,大多数人早期发现后没有及时解决到后来都是反复发作难以治愈,可以算是深受其害,无论身体的哪个部位患上了慢性湿疹后都会因为剧烈的瘙痒带来极大的痛苦,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所以对于慢性湿疹类皮肤病大家都应该防范于未然,发现越早治疗越好。

  1.避免辛辣刺激

  患有慢性湿疹的患者的皮肤比较敏感,如果患者食用辣椒、浓茶、咖啡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就会促使湿疹患处皮肤的毛孔扩张,让细菌有机可乘,促使慢性湿疹的诱发或加重。

  2.避免易过敏的食物

  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吃的东西也变得五花八门,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也随之增加,像是各种海鲜、奶制品、豆制品、花生、腰果等坚果类,食物添加剂和防腐剂等,这些食物虽然很好吃,但是患者食用这些易过敏的食物之后,容易诱发慢性湿疹的复发或加重。要尽量少吃。

  3.清淡为主

  为了保持肠胃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日常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患处皮肤发生糜烂。

  4.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

  患有慢性湿疹的人,抵抗力差,体内容易湿热,因此应该经常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像是绿豆汤,不仅能够清热排毒,而且减小对肠胃的刺激性,减轻肠胃的负担,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慢性湿疹的恢复。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慢性湿疹都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慢性湿疹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哦,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记得预防保健哦,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祝患者早日康复哦。

慢性湿疹怎么办 慢性湿疹的症状 慢性湿疹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