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痔疮 如何正确有效的防治痔疮

  痔疮不仅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痔疮的危害很多,防治痔疮刻不容缓。你知道痔疮的病因是什么吗?你知道如何防治痔疮吗?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往下了解一下吧!

  痔疮的多发人群主要是办公族,长期久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下面,痔疮的发病原因具体是什么呢?

  痣苍的病因

  关于痔的病因主要有两种学说。首先是静脉曲张学说,认为痔是直肠下段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的静脉丛淤血、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静脉团。

  然而目前广为接受的理论是Thomson的肛垫下移学说,认为痔原本是肛管部位正常的解剖结构,即血管垫,是齿状线及以上1.5cm的环状海绵样组织带。

  当然,这还和我们的长期坐姿有着一定的影响,所以,建议我们的办公族常站起来多走动走动,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预防痔疮。

  只有肛垫组织发生异常并合并有症状时,才能称为痔,才需要治疗,治疗目的是解除症状,而非消除痔体。

  痔的诱发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长期饮酒、进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诱因。

  痣苍的分类

  痔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在肛管皮肤与直肠黏膜的连接处有一条锯齿状的可见的线叫肛管齿状线。

  这也是影响我们的痔疮的主要原因,想要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就应该及时加强我们的运动锻炼,这样才能消灭痔疮。

  在齿状线以上的为内痔,是肛垫的支持结构、静脉丛及动静脉吻合支发生病理改变或移位,被覆直肠黏膜,由于内括约肌收缩,肛垫以Y型沟分为左侧、右前侧、右后侧三块,因此内痔常见于左侧、右前侧及右后侧;在齿状线以下为外痔,被覆肛管黏膜,可分为结缔组织性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血栓性外痔。

  兼有内痔和外痔的为混合痔,是内痔通过静脉丛与相应的外痔融合,即上、下静脉丛的吻合,混合痔脱出肛门外,呈梅花状时,称为环形痔,若被括约肌嵌顿,形成嵌顿性痔。

  痔疮怎么预防

  1、每天早上一杯温开水,多喝水

  起床后刷牙后,记得给自己一杯温开水。清理疏通一下肠胃,能让大厕更加通畅有效防止痔疮和便秘。

  多喝水可防止大便干结,减轻痔疮疼痛。通常每天应喝水至少8杯(每杯约227克),夏天和运动后饮水量应更高。另外,避免或少喝酒精饮料和咖啡因饮料。

  2、多运动

  加强体育锻炼,避免持续保持同样的姿势。特别是从事久坐、久站、活动少工作的人,更应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如广播体操、太极拳、球类活动等。坚持运动可以有效的防治痔疮。

  3、早睡早起

  相信这个生活习惯大家都听得不耐烦了。这里不得不提醒那些经常熬夜的人,如果不想自己在四十之后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还是建议有条件的话就早睡早起。这样才能保持一个身体正常的作息以及代谢。

  4、养成每天上大厕的习惯

  话说人正常代谢一般为每天一次大厕,这样才能保持肠道的清洁卫生。当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不能因为上大厕而上大厕。

  5、缩短如厕时间

  专家称,许多忙碌的上班族都有在如厕时读书、看报的习惯,更有甚者,在厕所里一蹲就是半个小时。

  殊不知如厕时间长不仅不卫生,长此以往还会使直肠静脉长时间受到挤压,诱发痔疮。缩短如厕时间是预防痔疮的有利措施,应该注意每次如厕尽量不要超过3分钟。

  6、注意平时的饮食

  如果已经有了症状,那必须要忌辣了,辣椒只会加重其症状。当然忌口之后虽然短期内可能不会出现明显改善,但坚持两三周之后,你就会发现上大厕很畅快了。

  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减少烟酒。

  还可做自我收肛运动,每天1~2次,每次3~5分钟,增加血液循环,调和人体气血,促进胃肠道蠕动,减少盆腔充血,改善痔静脉回流。孕妇可适当做些家务活、散步等。

如何防治痔疮 痔疮的病因 防治痔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