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鹅口疮怎么治疗 如何让孩子远离鹅口疮

  婴儿鹅口疮怎么治疗?这是很多家长朋友们都很疑惑的一个问题,因为孩子免疫力比较弱,容易生一些小病,鹅口疮就是其中的一种,所以家长朋友们都比较担心。想知道婴儿鹅口疮症状以及鹅口疮怎么治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鹅口疮会让孩子不舒服,所以如果发现的话,就要及时治疗,别让孩子继续受罪,下面就来仔细说一说怎么治鹅口疮。

  鹅口疮治疗

  1、乳母讲究卫生,喂奶前用温开水洗乳头,必要时喂奶前后用2%的苏打水涂抹乳头。

  2、婴儿食具奶瓶必须要清洁卫生,定期煮沸消毒或热开水浸泡。

  3、做好婴幼儿和体弱久病者的口腔卫生,经常用温盐水或2%苏打水清洗口腔,使霉菌不易生长和繁殖。

  4、发病后,可用消毒棉签沾2%苏打水清洗患处后再涂2%龙胆紫,每日3次-5次。轻症者2次-3次即愈。同时给患儿口服维生素c和复合维生素b。

  5、病情严重者可遵医嘱服制霉素或外涂制霉菌素液。

  鹅口疮的症状

  1.口腔粘膜会有乳白色的凸起的斑膜,但是周围没有严重的炎症反应,一般都会出现在舌头或者唇内粘膜上的位置。

  2.好发于颊舌、软腭及口唇部的膜,白色的斑块不易用棉棒或湿纱布擦掉。

  3.在感染轻微时除非仔细检查口腔,否则不易发现,也没有明显痛感或仅有进食时痛苦表情。严重时宝宝会因疼痛而烦躁不安、胃口不佳啼哭、哺乳困难,有时伴有轻度发热。

  4.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就会蔓延到咽部、扁桃体、牙龈,更严重的会蔓延到食道、支气管,会出现呼吸和吞咽困难的症状。

  检查

  一般不需要进行其他方面的检查。如果宝宝的鹅口疮反复发作,可以小心地刮下一点白斑送到检验室检测。通过检验能够确定酵母菌的类型,以便医生能更准确给宝宝用药。

  鉴别诊断

  本病应与滞留奶块相鉴别。口腔滞留奶块,其性状虽与鹅口疮相似,但用温开水或棉签轻拭,即可移动、除去奶块。而本病白屑不易擦去,若用力擦去,其下面的黏膜潮红、粗糙。

  并发症

  宝宝会因疼痛而拒绝吃奶,造成食量减少、体重增长缓慢。

  如鹅口疮扩散到口腔的后部,有可能“殃及”食管,一旦受到牵连,宝宝吞咽东西就会感到不舒服,甚至会因为怕疼,拒绝喝水,有可能出现脱水。

  如果不及时治疗,酵母菌还可能波及身体的其他部位。当然,弥漫性酵母菌感染十分罕见。

婴儿鹅口疮怎么治疗 婴儿鹅口疮症状 鹅口疮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