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危害 打呼噜有哪些坏处

  有打呼噜习惯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些人还不知道自己睡觉会打呼噜。打呼噜危害其实非常大,千万别把它当成什么睡觉小习惯,其实危害挺大的,只是你不了解罢了。想知道打呼噜的原因以及怎样治疗打呼噜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本身打呼噜,但却不知道打呼噜有什么危害的话,可以来看看下面将为你们介绍的这些。

  打呼噜危害

  1.影响他人睡眠

  打鼾的人睡眠确实比较深沉,比较踏实。一般人和打鼾的人夜间同睡一间屋子非常令人担心:当不打鼾的人躺下后还没入睡时,同屋的人已经鼾声如雷,沉入梦乡,这种鼾声会吵得同屋不打鼾的人整夜不得安睡,次日头脑昏昏沉沉,无法工作和学习。

  2.打鼾与疾病

  过去很少有人关心打呼噜对本人有没有危害,自从睡眠成为研究的课题之后,才有学者研究打鼾者的睡眠情况。

  研究发现长期打鼾者或是打鼾严重的人往往都伴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睡眠的全过程中出现呼吸暂停,血中氧气减少。

  也就是说整夜吸进去的氧气比正常人来得少,时间久后,会影响记忆力。曾有人测定打鼾者的记忆功能确实不如正常人,只不过打鼾者本人没有意识到罢了。

  打呼噜的原因

  人怎么会打鼾呢﹖医学研究知道,任何发音都需要通过口腔、鼻腔和咽腔中各种肌肉的活动,当气流通过各种肌肉形成的形状各异的腔隙时才会出声。

  人们在讲话时靠气流冲击喉部的声带(两块小肌肉)中间的空隙发音,然后由唇、舌、颊、颚部肌肉搭配形成各种形状的空腔,使声音通过时发出不同的声母和韵母,才组成语言。

  人在睡眠中唇、舌、颊、颚部肌肉不可能随意搭配形成各种空腔了,但始终留出一个大的通道——嗓子(咽部),如果这个通道变窄了、变成缝隙了。

  那么气流通过时就会发出声音来,这就是打鼾。所以胖人、咽喉部肌肉松弛的人、嗓子发炎的人容易打鼾。

  治疗打呼噜的方法

  加强锻炼

  一般来说肥胖会引起咽喉峡部的狭窄,还有就是上鄂部的息肉都会造成打呼噜,体重超标的人一般都会打呼噜,肥胖将导致软腭低垂、雍垂、舌根肥大,鼻息肉也多发。所以来说,要锻炼减肥。

怎样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危害 打呼噜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