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瘘的病因 哪些因素会引起肛瘘

  肛瘘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一般是青壮年男性,所以男性朋友们一定要多掌握一些肛瘘的病因,或者是怎么样治肛瘘的小知识,说不定以后就会用到。想知道肛瘘的症状以及肛瘘不治疗会怎样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知道肛瘘有哪些病因的人,别着急,赶快来看看下面将要给你们介绍的这些,以后一定要注意。

  肛瘘的病因

  患者大部分肛瘘是由直肠肛管周围脓肿引起,因此内口多在齿状线上肛窦处,脓肿自行破溃或切开引流处形成外口,位于肛周皮肤上。

  由于外口生长较快,脓肿常假性愈合,导致脓肿反复发作破溃或切开,形成多个瘘管和外口,使单纯性肛瘘成为复杂性肛瘘。

  瘘管由反应性的致密纤维组织包绕,近管腔处为炎性肉芽组织,后期腔内可上皮化。

  肛瘘多为一般化脓性感染所致,少数为结核性感染。其他特异性感染如溃疡性结肠炎、Crohn病等特异性炎症、恶性肿瘤、肛管外伤感染也可引起肛瘘,但较为少见。

  肛瘘的症状

  排脓

  排脓是其主要症状。一般来说,新生成的瘘管排脓较多,脓汁粘稠,黄色、味臭;瘘管日久的排脓相对较少,或时有时无,稀淡如水;若脓量增加,则表示新瘘管生成。瘘管有时会暂时封闭,不排脓液,从而出现局部肿痛,体温上升,以后封闭的瘘口破溃,又排出脓液,也可从瘘口排出气体或粪便。

  疼痛

  瘘管通畅无炎症,一般无疼痛,只有肛门局部轻度肿胀,步行可加重,若外口封闭,瘘管存积脓液,或粪便进入瘘管,增加排便或疼痛时疼痛加重,与盲瘘常感的直肠和肛门灼热不适的下部,排便时疼痛加重。

  瘙痒

  肛门部皮肤由于脓液及其他排出物刺激,常感觉皮肤瘙痒。

  硬结或瘢痕

  由于瘘管壁及瘘口的反复刺激,使纤维组织增生,在管壁和瘘口形成质韧的结缔组织,常表现为瘘管周围皮肤变色,表皮脱落,凹陷变形,触及条索状硬结通向肛门内。

肛瘘不治疗会怎样 肛瘘的病因 肛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