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中毒的表现 出现这些症状需要注意

  很多人对妊娠中毒都不是很了解,什么是妊娠中毒?妊娠中毒是指孕妇怀孕20周后出现的一系列的症状,那么患有妊娠中毒症怎么办?妊娠中毒的表现有哪些?怎样预防妊娠中毒症?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妊娠中毒的知识吧!

  妊娠中毒的表现

  妊娠中毒的主要变现有:浮肿、蛋白尿、高血压。严重者可发生抽搐、昏迷,甚至死亡。据孕妇的症状严重程度,临床分为轻度妊娠中毒症,中度妊娠中毒症,重度妊娠中毒症。

  轻度妊娠中毒症

  血压较基础血压略有升高,可有微量尿蛋白或轻度水肿。

  中度妊娠中毒症

  有高血压、尿蛋白、水肿三者中任二者或二者以上。

  重度妊娠中毒症

  有高血压、水肿、尿蛋白。伴有头痛、眼花、胸闷、恶心,上腹不适或呕吐,即先兆子痫。如果在先兆子痫基础上,出现抽搐及昏迷,即为子痫。出现子痫时,可有肺水肿、急性心力衰竭、急性肾功能不全,脑血管意外,吸入性肺炎,窒息,胎死宫内等严重并发症。

  该病严重威胁母婴健康,是导致孕妇和围产儿病率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控制体重,保持营养平衡和足够的睡眠是预防该症的有效措施。

  妊娠中毒的诊断

  妊娠中毒的临床表现为怀孕20周之后出现高血压、水肿、尿蛋白。病变程度不同,轻者无症状或有轻度头晕,血压轻度升高,伴水肿或轻微蛋白尿;重者出现头痛、眼花、恶心、呕吐、持续性右上腹疼痛,血压明显升高,蛋白尿增多,水肿明显,甚至昏迷、抽搐。

  诊断时根据临床表现行初步判断,还应结合以下几点做出诊断。

  1、询问病史

  是否有本病的高危因素以及临床表现,会特别询问是否有头痛、视力改变、上腹不适等症状。

  2、高血压

  至少出现两次以上血牙升高,其间隔时间≥6小时才能确诊。

  3、水肿

  一般为凹陷性水肿,自踝部开始,逐渐向上延伸,休息后依旧不能缓解。

  4、尿蛋白

  检查时留取24小时尿作为定量检查,也可取中段尿测定,避免阴道分泌物污染尿液,造成误诊。

  5、辅助检查

  辅助检查包括血液检查、肝肾功能测定、尿液检查、眼底检查、损伤性血液动力学监测,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

妊娠中毒症怎么办 妊娠中毒的表现 怎样预防妊娠中毒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