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有什么症状 急性阑尾炎有这些症状

  阑尾炎有什么症状?这是许多患者都想知道的问题,其实阑尾炎可以分为急性阑尾炎以及慢性阑尾炎,不同的阑尾炎有着不同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急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急性阑尾炎治疗与症状,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阑尾炎有什么症状

  阑尾炎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了,急性阑尾炎可能是患者的阑尾受到了厌氧菌的感染引起的,除此以外,大肠杆菌的感染,也会导致阑尾炎的出现。特别是当我们日常饮用的水不干净,就会更容易导致急性阑尾炎出现,幸运的是,急性阑尾炎的症状还是比较典型且容易发现的。

  急性阑尾炎有哪些典型症状

  1.腹痛

  急性阑尾炎典型的症状就是腹痛,是转移性右下腹痛,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是上腹痛(“心口”痛),与胃病相似,或是肚脐周围痛。一段时间后(约6-8小时)腹痛转移到右下腹部,此后腹痛点就相对固定了。由于各人阑尾位置不尽相同,所以疼痛点也会稍有差异。20%-30%的患者发病开始即出现右下腹痛。

  2.恶心呕吐

  因为阑尾发生炎症的时候肯呢个会刺激到肠胃的活动,从而会引起胃肠道反应而出现恶心呕吐。

  3.发烧

  腹痛早期不会发烧。在炎症明显时体温升高,炎症加重则体温更高。

  4.腹泻

  阑尾炎症刺激直肠和膀胱时,可引起腹泻症状,多为水样便。

  5.肌紧张及压痛

  检查病人时,早期腹部可无任何异常,在炎症明显时可出现肌紧张及压痛。

  (1)压痛

  多在右下腹(视阑尾所在部位而定)。用手一按即感觉疼痛。按下后突然把手抬起,病人亦有疼痛感,医学上叫“反跳痛”。阑尾穿孔后全腹腔都有炎症时则全腹都有压痛、反跳痛。但仍以阑尾部明显。

  (2)肌紧张

  当阑尾炎症发展到表面时,炎症刺激腹壁使肌肉紧张。即与对侧比较此处腹壁摸上去感觉较硬。但如果阑尾已经穿孔全腹都有炎症时则全腹都有肌紧张。仍以阑尾部位明显。

  (3)直肠指检

  引起炎症阑尾所在位置压痛,当阑尾穿孔时直肠前壁广泛压痛。

  还需要说明的是,有超过一半的阑尾炎患者,都是因为饮食的问题,导致自己患上了阑尾炎的。而且,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在意识到自己患上了阑尾炎后,并没有及时去治疗,这样就会耽误了阑尾炎的病情,甚至诱发一些严重的肠道疾病出现。

急性阑尾炎治疗 急性阑尾炎的症状 阑尾炎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