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生殖系滴虫病 它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泌尿生殖系滴虫病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当然了,男性朋友也可能得此病,主要还是看你的个人卫生等方面,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卫生这方面,别不当回事。想知道滴虫病的症状以及滴虫病原因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了解泌尿生殖系滴虫病的人,快来看看下面的介绍,争取让大家都能对它有进一步的认识。

  泌尿生殖系滴虫病的病因

  滴虫多寄生于妇女阴道后穹隆部或尿道旁腺内,在女性尿道、膀胱、肾脏、前庭大腺内皆可找到;在男性则多寄生于膀胱、尿道和前列腺内,在肾脏、精囊及包皮囊内皆可感染。

  本病主要通过互相接触传染,是一种性传播疾病。患有阴道滴虫病的妇女,配偶中有3%以上亦同时患滴虫病,但多数无明显症状,因此有学者认为滴虫本身并不致病,而与继发细菌感染有关。

  泌尿生殖系滴虫病的临床表现

  患者多为已婚中年人,常见于女性。有不洁生活史或配偶有滴虫感染史。

  1.尿道炎

  男性患者可出现尿道灼痒、尿痛、尿频、白色分泌物和血尿等。女性患者则出现尿频尿痛、排尿不畅。阴道分泌物增多,呈浆液性或脓性,可伴异味。耻骨上区疼痛和尿道口水肿等。

  2.前列腺精囊炎

  主要表现为前列腺分泌增多尿终末疼痛、直肠下坠感、会阴部胀痛,直肠指检示前列腺软而大,精囊压痛明显。

  3.膀胱炎

  由上行感染引起,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及脓血尿。

  4.外生殖器炎

  可出现包皮溃疡,有灼痛感,活组织涂片可找到滴虫。

  5.肾盂肾炎

  患者出现畏寒、发热、肾区持续性胀痛、周身不适和胃肠道反应。

  泌尿生殖系滴虫病的检查

  1.实验室检查

  将尿道分泌物或前列腺液与1ml温盐水相混置于显微镜下,如能见到活动的滴虫即能确诊。也可涂片后自然干燥,作亚甲蓝染色、革兰染色、吖啶橙染色等检查。

  对部分诊断有困难的患者,可将分泌物或前列腺按摩后的尿沉渣作培养以提高检出率,阳性率可达90%。 

泌尿生殖系滴虫病 滴虫病原因 滴虫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