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怎么办 治疗老年痴呆的原则有哪些

  现如今中国是偏向人口老龄化的,因此老年痴呆的发病率逐年增长,一般老年痴呆的症状有行为障碍、语言障碍、感知能力下降等,那么生活中遇到老年痴呆症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一起来看看吧。

  老年痴呆症是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比较害怕的疾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因此了解治疗的方法很重要,究竟老年痴呆症怎么办呢?

  治疗老年痴呆的原则有哪些

  1、营造良好环境

  这是老年痴呆的家庭治疗之一,老同志退休后对改变的环境一时难以适应,过度留恋过去的生活和同事朋友,会损伤大脑细胞。

  2、调整心理因素

  老同志退休后对改变的环境一时难以适应,过度留恋过去的生活和同事朋友,会损伤大脑细胞。老年痴呆的预防方法之一是,老人自己要调节好自身的心理环境,认识到年老退休是事物发展的规律,稳定情绪,保持良好心态。

  同时,要适时融入现在的外环境,敞开心扉,多与人交流。另外,家庭成员也要设法营造良好的氛围,以帮助老人尽快适应角色转换。

  3、适度自我加压

  适度的压力对活跃大脑有促进作用。关心时事,看书读报,或给自己定点儿力所能及的目标,总之动脑有益。

  4、坚持适度锻炼

  体育锻炼既可强身健体、也可锻炼小脑的共济能力。经常活动四肢,身体各部位才能协调好,也就不容易出现认知功能衰退和运动失调,同时对记忆也有明显的帮助,推迟大脑的老化。这也是老年痴呆的家庭治疗。

  5、不要让患者自己单独但在家里

  在家可以放些让人轻松心情的音乐,这对病人也是有帮助的,都和患者说说话。

  老年痴呆的日常护理

  1、保持生活环境中的恒定不变,改变时要缓慢渐进

  痴呆患者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很差,生活环境的改变会使其不知所措,加速自理能力的下降。但现实生活中变化总是难免的,护理者应尽量使这一变化小一点、慢一点,并反复教导和训练患者适应新环境。

  2、提供适当的帮助

  照料痴呆病人并不等于替他做一切事,那将使其生活能力迅速下降。应鼓励他去做力所能及的所有事情,同时给予必要的帮助。

  痴呆患者就是在做熟悉的事情时,也可能遇到困难而产生挫折感,进而退缩回避,并终丧失做此事的能力,适当的帮助可避免此种情况的发生。

  3、自我调适

  护理痴呆患者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为护理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和社会支持,将有助于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因他们的情绪波动带给患者额外的压力。

  4、耐心

  由于痴呆患者理解力、记忆力减退,因此在接受指导时大多反应较慢,或因遗忘护理者的要求而停滞不动。护理者需不急不躁,多给患者一些时间,并心平气和地反复指导,方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怎么办 老年痴呆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