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职业病后果严重 你还在忍吗

  随着职业的不断专业化,很多人的工作都离不开电脑,电脑一族每天都需要长时间地用眼、用手,还有用颈。颈椎病成了当下流行的职业病,该疾病在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时会使人颈部疼痛,但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又会有所减轻,所以并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

  颈椎病的后果有哪些

  如果觉得颈椎病就只是单纯的脖子疼,那就大错特错了。颈椎不仅连接了头部和身躯,而且它的神经也和大脑、四肢等处有些紧密的联系。因此,颈椎出了问题,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就会导致全身性的不适。

  1、头疼

  颈椎病发作时,不仅会表现为颈部和肩胛的疼痛,还会表现为头疼、恶心,严重者会产生眩晕感,甚至晕倒。

  2、四肢无力

  颈椎看起来跟四肢还有一定的距离,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之间没有关联。颈椎病发作起来,会使四肢瘫软,手上拿的东西都可能会落地。

  3、视力模糊

  有的时候,我们的视力变得模糊,并不是因为眼睛本身出了什么问题,而是颈椎病的发作触及了交感神经,不仅视力模糊,而且眼睛有发胀,甚至睁不开的感觉。此外,耳朵也会出现“故障”,会伴有耳鸣等不适。

  4、失眠

  可能每个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这可能跟作息的时间发生紊乱有关,也可能跟饮食和情绪有一定的关联。但是经常失眠,就应先进行自我排查,看看是身体的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颈椎病会引起神经衰弱,因此会导致顽固性的头痛和失眠。

  5、中风

  颈椎病拖的时间久了,就会导致颈椎寰枢关节等部位后移,压迫到脊椎动脉,使之变形,进而造成脑供血不足。对于一些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患者来说,情况就会变得更加危险。血液速度慢,很容易形成血栓,并导致中风。

  很多中风患者之前都患有颈椎病,都是因为没有引起重视,由此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

  如何防治颈椎病

  一旦发现自己的颈椎出了问题,不要置之不理,觉得不严重就不当回事。其实,很多人无非是不想去医院。不过,我们的确可以自己在家里对该疾病进行防治。

  1、抬头爬行

  只用四肢爬行,而膝盖不着地,抬起头来开始爬行。这个动作虽然不优美,却可以有效地缓解颈椎疼痛。可以早上爬100步,工作了一天之后,晚上再爬100步。

颈椎病严重后果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