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方法帮你快速缓解胃痛

  不少人都有过胃痛的经历,让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非常难受。除了患有胃部疾病的人以外,一般来说,偶发性的胃痛基本上都是被饿的。由于胃中没有食物可消化,消化液就会腐蚀胃壁,使其受到刺激,并引起疼痛。那么,在胃部出现疼痛的时候该如何是好呢?

  胃痛时可以这样做

  1、喝热水

  如果胃痛不是特别厉害的话,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可以有效地缓解疼痛。一定要喝白开水,它不会对胃部造成负担,而温热是避免对胃部产生刺激。

  2、吃软食

  如果是因为饥饿而产生的胃痛,则需要尽快补充一些食物,但一定不要吃硬的食物,面包、馒头等软的面食就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也不要因为饿就一次性吃很多,少吃一些,让胃有一个缓冲的过程,同时,吃的速度也应该慢一些。

  如果你是属于易饿的体质,出门时好随身携带一些饼干之类的零食,饿了就拿出来吃一些,不至于被饿得胃痛。

  3、热敷

  也有一些人经常胃痛,是因为胃部较为寒凉,如果发生了疼痛,就应给胃部加点温,比如用热水袋敷一会儿,就会有好转。

  4、躺下

  当胃痛发生时,不要一直站着。因为站立的姿势会使胃部承受更大的重量,使疼痛难以缓解。而躺着相对来说,胃部没有负担,人也会更好受一些。躺下的时候,可以慢慢地揉一揉。

  5、按摩

  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间,距腕横纹大约三个横指的宽度。用大拇指对此穴位进行转圈按摩,每次转40次左右,两只手轮流转圈。如果疼痛较严重,需增加按摩的次数。

  足三里也是非常有用的一个穴位,它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处,胃痛时用拇指按揉此穴,可以有效缓解不适。除此以外,常按此穴位还能助消化、缓解腹胀、防治便秘、腹泻、水肿等,用途甚广。

如何养胃护胃 胃痛怎么办 胃痛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