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这物破损容易导致肾衰竭

  随着大家对健康知识的了解,知道家庭中的一些用品或饮食方式对健康是不利的,并且大家也在积极的改变这一类现象。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生活中还会有一些隐藏的物品在危害人体的健康。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家中对健康有害的用品有哪些?以及面对有毒物质的出现该如何处理。

  体温计基本的功能是用来测量人体的体温,及时发现身体的疾病和监测身体变化。尤其是水银体温计因为价格便宜、测量准确而被广泛使用。但是水银体温计如果破损之后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水银体温计破损后对人体的影响

  1.药理作用

  在药理方面水银还是一种药物,具有消毒、导泻和利尿的作用。如果误食之后会引起轻度的腹泻和小便多。但是因为水银的毒性,现在已经极少数或不再使用它作为药物。

  2.腐蚀作用

  水银对人体的消化道有腐蚀作用,慢性中毒会出现口腔炎、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口臭、牙齿松动等。甚至水银化合物会沉积在牙龈黏膜下,呈现蓝黑色线条。

  3.伤害肾脏

  水银的代谢主要在肾脏和大肠中,同时损伤毛细血管。被人体吸收后会的导致肾脏的损伤,甚至出现闭尿、休克、肾衰竭等。

  而如果误食了体温计中的水银,一般是不会引起中毒现象,水银会随着人体的粪便排出,只要注意处理粪便即可。但是水银的危害是来自于它的化合物和蒸汽。因为水银极容易挥发,一般吸收水银蒸汽之后的几个小时到几天,会出现水肿、无尿、过敏、肾小球炎和高血压等,加重肾损伤。

  4.皮肤出现类似过敏现象

  水银中毒后的2-3天,皮肤会出现红色丘疹,一般分布在面部、四肢,之后发展为溃疡、皮炎等。

  5.呼吸受抑制

  一般出现急性的水银中毒,会表现为咳嗽、胸痛、呼吸困难、咳嗽有痰和嘴唇发绀等。而慢性水银中毒却不会有呼吸受抑制现象。

  6.伤害肝脏

  慢性的水银中毒对肝脏的功能有影响,如肝脏肿大和肝功能受损等现象,即使进行脱汞治疗之后也会有这一类现象。

水银中毒症状 水银的危害 水银的处理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