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方法帮你自测体内是否有湿气

  无论自身处于什么样的季节,只要生活方式的紊乱都会造成湿气入体,这样人体的健康就会受到较大的威胁,以至于疾病缠身。想要防止疾病侵蚀身体,首先要学会自检体内是否存在湿气。所以,在以下的内容里,小编主要告诉大家如何自检体内是否存在湿气!

  如何自检体内是否存在湿气

  自检体内是否有湿气的方法是诸多人不知道的,所以,赶快看以下的内容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观察体重

  不要简单的认为体重的增加是由于暴饮暴食引起的,其实这种现象的出现也与湿气入体有较大的关系。因为体内湿气较重的人群,自身的体重会在较短的时间内不断增加,简单点说也是虚胖的体征。

  除了自身会出现虚胖之外,体内湿气在非常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自身下肢出现水肿的现象。所以,可以观察自身的体重及下肢水肿情况来判断自身的体内是否存在湿气!

  观察舌苔

  中医一般判断病人患上什么疾病会观察他们的舌头,其实体内是否存在湿气也是可以观察舌头得知的。

  每天早上起床后好养成照镜子的习惯,可以将舌头伸出现,观察镜子中的舌苔是否厚腻,舌体是否肥大等,如果出现这些现象,明显是脾湿的症状。所以,每天早上观察舌头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观察面色

  一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可以通过观察面色得知,想要知道自身是否存在湿气,也是可以通过观察面色的。如果发现自身的面色晦暗、发黄则明显是体内有湿气的表现。所以,不要再认为面色不好只是睡眠不好的表现。

  观察大便

  在体检中,检测人体内的粪便也是重要的一项,因为它可以判断一个人身体的健康状况,而体内是否存在湿气也是可以通过此方法判断出来的。

  如何观察大便可知自身的体内存有湿气?其实方法也是很简单的,正常大便的硬度和香蕉差不过,但如果像熟过了的香蕉,也就是外形软烂、黏腻,则这是脾湿的表现。所以,可以观察自身大便的外形判断体内是否存在湿气。

体内湿气大的表现 湿气自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