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处理 正确处理烫伤伤口

  在生活中,我们的皮肤难免会受到损伤,而皮肤烫伤就是对皮肤的伤害,很多朋友都不以为然哦,但是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处理不好的话还是有可能会发炎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烫伤处理的一些解决的方法。朋友们可以来了解一下。

  开水或蒸汽烫伤,应尽快将患部浸入凉水中,或用自来水流水冲洗,以促使局部散热,防止起水泡。小面积火烫伤,可先进行伤面消毒,再用干净棉签蘸蜂蜜,均匀涂于伤面,烫伤初期每日涂3~4次,形成焦痂进行清洗消毒,再涂蜂蜜。

  烫伤部位如疼痛剧烈,可在蜂蜜中加少许冰片,以减轻疼痛。伤口如未感染,一般涂蜂蜜3天,伤面即可形成透明痂皮,1周后焦痂会自行脱落,伤面康复。在治疗过程中,如伤口周围组织脱水,用生理盐水纱布湿敷即可。

  用鸡蛋黄油涂擦伤面

  鸡蛋黄油的制备,鸡蛋蛋黄在锅上煎至黄油用铲挤油泄漏。作为一个熟练的,适当的温度,蛋黄油可以5至8毫升。

  用中药粉敷伤面

  取虎杖根、地榆、大黄等量,研成细粉用麻油调敷。也可用枯矾15克、花椒30克,炒至黄褐色时研成细末,再加冰片3克混匀,用麻油调涂伤面。

  以上文章给我们介绍的就是烫伤的治疗办法了,我们都对烫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治疗烫伤的时候,患者们一定要注意的就是,马上用凉水或者冰块进行浸泡,让烫伤部位的温度降下来,这样的话,我们的皮肤才不会受到伤害!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一

  立即小心地将被热液浸透的衣裤、鞋袜脱掉,用清洁净的冷水喷洒伤处或将伤处浸入清洁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湿冷毛巾敷患处,还可以用食醋浇到被烫伤的皮肤上。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二

  尽量不破坏任何水泡或皮肤,以免细菌感染。为了防止水泡,用醋洗皮肤的表面,也可以用蛋清擦剂。如果水泡已经被刮伤,可用消毒纱布覆盖伤口,然后送往医院治疗。

烫伤处理 烫伤处理怎么做 烫伤处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