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腹泻原因

  在临床上,如果出生6个月内的宝宝,每天排便在6、7次之内,6-12个月的宝宝,每天排便约2、3次,都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超过这些次数后就不正常了。那么你知道三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吗?知道三个宝宝腹泻原因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让大家了解一下宝宝腹泻吃什么比较好。

  对于年轻的小夫妻,面对宝宝腹泻的情况有时候就会乱了手脚,今天我们就来告诉大家三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大家可以参考下。

  三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喂养应定时、定量

  按时逐步增添辅食,但不宜过早、过多添加淀粉类或脂肪类食物,也不宜突然改变辅食的种类。可以给宝宝加喂些苹果汁和胡萝卜水,以达到收敛肠道内过多水分的目的。

  转奶的过程应该循序渐进,切忌速战速决

  一般转奶需要2周的时间,第一次转奶应从每天的中间餐数开始,然后每隔几天增加一次转奶的餐数,直到完全转为新的奶粉。考虑到宝宝的体质各不相同,转奶的步骤也可因人而宜,酌情调整。

  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注意腹部的保暖

  每次便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宝宝的肛周,勤换尿布,及时处理粪便并洗手消毒,以免重复感染。同时加强体格锻炼,预防感冒、肺炎、中耳炎等疾病。

  避免滥用抗生素

  腹泻的病因很多,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感染性的腹泻也不一定完全是细菌引起的。小儿腹泻多数系病毒感染和消化不良所致(占80%以上),细菌感染而致腹泻只占少数,但不少儿科医生常不问青红皂白,一概用抗生素。这种做法不仅浪费药材,更严重的是使不少患儿毫无必要地遭受抗生素毒副作用的侵害,甚至出现耳聋、肾损害、严重过敏反应等。举例说明,小孩子常见的秋季腹泻,就是由轮状病毒引起,此时如果用抗菌素,不但治不好腹泻,还会加重肠道菌群的紊乱,延长病程。对于一些因为天气忽然变化或喂养不当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也根本不用抗菌素,用些肠黏膜保护剂等,一般来说就可以了。只要患儿大便是水样便,一般都不需服用抗生素。

  重视补液

  由于频繁的腹泻,患儿容易脱水。家长只顾忙乱喂药,忘了给孩子补充液体,不知补液是重要的治疗,没有足够的耐心。其实早期可喂口服补液盐水,应该耐心,少量多次地喂,每2-3分钟喂一次,每次用匙喂10-20毫升;这样积少成多,约4-6小时即能纠正脱水。如果孩子腹泻较重,脱水明显,就应带孩子去医院看儿科医生,用静脉输液的方法补液。

  三个月宝宝腹泻的原因

  很多时候妈妈都不知道宝宝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到底是吃错东西,还是因为奶具不洁的问题,或者还是其他?

三个月宝宝腹泻原因 三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腹泻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