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伤处理原则 身体有这伤痕别包扎会要命

  生活中的意外总是会不断发生,可能是碰伤,也可能是因为切菜时的刀伤。而当这些伤口出现之后我们往往会选择止血包扎的处理方法。但是如果你认为所有伤口都可以通过类似的处理方法,那么你就错了,动物的咬伤处理方法就有所不同。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狗咬伤处理原则,以及被猫狗咬伤之后有哪些危害。

  狗咬伤后为何不能缝合或包扎?

  身体出现伤口之后,我们能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止血和包扎伤口,之后便是及时就医,根据需要进行伤口的缝合。

  一般狗咬伤的处理原则是及时并彻底的清洗和消毒,因为这样才能尽量彻底的清除伤口中的污染物和病毒。而不包扎敞开的伤口才有利于进行冲洗,从而能够避免感染病的发生。

  而如果被狗咬伤之后进行缝合或包扎,会导致伤口感染的加重和加深,狂犬病病毒也会随之进入人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所以,面对猫狗的咬伤、抓伤,应当及时的清洗和消毒,而非包扎。那么面对猫狗咬伤后的伤口该如何做呢?

  狗咬伤后的处理方法

  1.检查伤口的大小

  充分检查伤口的大小,主要观察伤口的面积、深度和受伤位置,看是否伤及了大的血管、神经等,如果出血严重,要及时用止血带或绳子勒紧止血。

  2.冲洗

  不管是疯狗还是正常的狗,都可能携带狂犬病毒。条件有限的话可以选择利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肥皂水、碘伏、酒精等冲洗伤口,大限度的清理其中的细菌和病毒。

  3.挤压

  因为猫狗等动物所导致的伤口往往外面面积小,而伤口深。如果只是用简单的清水冲洗并不能完全的将毒素冲出,用力挤压伤口周围的软组织有助于伤口内狗唾液和污血的排出。

  4.消毒

  常常可以用到的消毒液有碘伏、酒精等。

狂犬病的危害 狗咬伤处理原则 狗被咬伤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