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胀痛是怎么回事 吃什么比较好

  小肚子胀痛很多人都曾有过的体会,那么你知道小肚子胀痛是怎么回事吗?知道小肚子胀痛怎么办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小肚子胀痛吃什么好,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会因为一些不良的习惯让我们遭受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小肚子胀痛就是如此。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小肚子胀是怎么回事

  首先,从外面回来,进屋就吃饭,导致冷空气随着饭一同到了肚子里,也就是所谓的戗风了,所以要避免这种情况,可以再从外面回来后休息一会,喝杯热水会避免这种情况。

  其次,疾病引起的小肚子胀痛,例如肠胃疾病等造成的肚子胀。

  第三种,吃了过了保质期的乳制品导致的小肚子胀。

  第四种,在吃一些乳制品的时候。一些朋友因无法吸收乳制品里的乳糖而导致小肚子胀。

  第五种,平时不注意保暖,造成身体受凉,导致肠胃功能受损造成的小肚子胀。

  第六种,吃了一些豆类等容易产生的肚子胀气的食物,例如喝了过了量的豆浆或者是老豆腐吃的过急导致的小肚子胀。

  小肚子有点胀的食疗方法

  食疗:胃胀气跑光光

  胃胀气多是消化不良,胃肠运动慢造成的,胃炎、胃溃疡的人常会胃胀气,这里提供2个食疗法,3-5天可以改善情况。

  食疗方一:炒谷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饼)

  炒谷芽有健脾理气的作用,金桔有理气和胃的作用。

  制作方法:将金桔洗净,压扁,将炒谷芽放入砂锅内,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钟后,再放入金桔煮5分钟,将药汁滗出,再加水煎1次,将两次药汁合并,加入少量糖,当茶饮。

小肚子胀痛吃什么 小肚子胀痛怎么办 小肚子胀痛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