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脚气 4大因素导致水泡脚气

  脚气已经足够让我们头疼心烦了,那么水泡脚气又是什么呢,这种脚气应该如何治疗呢,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水泡脚气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感兴趣的快往下看吧。

  泡型脚气比较顽固,复发性很强,想根治没有很有效方法。因为脚气这种病很特殊,由于穿鞋、脚底潮湿等原因导致细菌生存力很强。一般患脚气的人冬天不犯,夏天会复发。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治疗水泡型脚气比较有效的方法。

  工具

  克霉唑系列的乳膏,棉棒。

  准备几盒克霉唑乳膏,一般药店都有售,价格很便宜,几毛钱一盒。我个人认为没必要买很贵的那种,克霉唑系列有的确实很贵,疗效较好,但对人的皮肤刺激也很大。

  抹药前要仔细清洗双脚,可以用盐水泡一泡,能杀菌消炎,对治疗脚气有一定作用, 想好的快一点,可以用脚气液,甚是好用。洗完脚后要及时擦干了,注意洗脚盆、擦脚毛巾都要自己用,千万不要被家人使用,以免传染脚气。

  打开乳膏后,用棉棒沾取黄豆粒大小的药膏均匀涂抹于长水泡的脚面上。涂抹完后不要急着穿鞋,要让脚先晾一会儿,同时让药膏慢慢渗进皮肤里。克霉唑是治疗皮肤癣比较有效的药,它能抑制有害细胞的生长。但需要坚持涂抹才可。

  注意药膏的涂抹时间,好在睡前和出门前较好。晚上睡觉可以让脚充分休息,药效能直达皮肤里面,杀灭病菌。出门前涂抹药膏,晾好脚后穿上袜子,这样可以把病菌捂死。

  一般涂抹药膏一个星期是一个疗程。好不要连续涂抹超过两个疗程,毕竟任何膏药都有副作用,都含有不同程度的激素。

  水泡型脚气的原因

  脚气是夏季发病率高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病,水泡型脚气就是其中之一。由于盛夏双脚出汗多,脚气真菌活动活跃,所以应抓紧防治,以下介绍一下水泡型脚气产生的原因。

  1、真菌感染因素

  水泡型脚气的致病菌以红色毛癣菌为主, 其次为须癣毛癣菌、断发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等。

  2、环境季节因素

  水泡型脚气的发病与环境和季节等因素有关, 湿热地区和高温季节尤为多见,所以应在必要的时候加以重视护理。

  3、个人生活环境因素

  水泡型脚气与一些特定的人群或职业有关, 易感人群有运动员、煤矿工人、士兵、糖尿病及艾滋病患者等, 与足部多汗、穿紧的鞋子或免疫功能受损等因素有关。

  4、传染性因素

  水泡型脚气具有家族聚集性和传染性,在游泳池、浴池等公共场所或在家庭中接触患者用过的物品可造成传播。

水泡型脚气吃什么好 水泡型脚气的症状 水泡脚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