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的饮食 合理搭配饮食助你控制血糖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血糖长期处于偏高状态下,所引起的并发症。因此为了规避这些并发症的发生,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应该多多注意,用饮食辅助药物治疗,这一直是糖尿病治疗的原则。

  2型糖尿病的饮食

  我们知道糖尿病主要就是由于长期血糖高所导致的,在所有糖尿病中2型糖尿病所占糖尿病的90%以上。糖尿病专家指出:如果2型糖尿病血糖长期得不到控制,还会引发并发症等疾病的出现,所以早期发现后要早期进行科学的诊断治疗,同时二型糖尿病的日常饮食便是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的主要因素,那么2型糖尿病吃那些食物好呢?

  血糖的主要生成是由食物产生的,利用高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与低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搭配混合食用,这种方法能帮助2型糖尿病人控制住血糖。如精米与杂豆烹饪的杂豆饭等。

  选择粗杂粮代替精细粮。常以糙米取代精白米;用全麦面粉及其制品代替精白面粉及其制品;用荞麦(苦荞)面代替小麦面;用干饭代替稀饭。

  如果病人喜欢吃甜食,这个时候可以用带有甜味的甜味剂代替,如甜蜜素、甜菊甙等,但是千万不要食用蜂蜜、饴糖、白糖等。

  食用水果时,不要将水果榨汁喝。

  有些食物,生食时的升血糖作用较弱,如青香蕉、生红薯的升血糖作用就较黄(熟)香蕉、熟红薯低得多。

  有些食物血糖生成指数虽高,但由于其营养密度不大,少量选食对血糖的总体影响也不大,这类食物有西瓜、南瓜、胡萝卜等。

  可选用有利尿的主食,如:粳米、小米、玉米面、玉米渣、高粱米、面粉、赤小豆、绿豆、蚕豆、黄豆、黑豆等。另外黄豆及其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干均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类物质。

  二型糖尿病人食谱

  二型糖尿病人要合理搭配自己的饮食,尽量少吃甜味水果。

  如果对自己的饮食控制没有起到满意的效果,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辅助治疗,如格华止、卡司平片等。但是好是严格控制饮食,以下介绍一个简单的二型糖尿病人食谱:

  1、早上

  馒头(高纤)、鸡蛋、牛奶。

  2、中午

  高纤维的米饭/馒头/面条、鱼肉或者瘦肉、青菜。

  3、晚上

2型糖尿病的饮食 2型糖尿病食谱 控制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