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脚气怎么根治 了解病因对症治疗才有效

  脚气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有一种叫做水泡型脚气,这种脚气不仅瘙痒,还有有水泡,让患者痛苦无比,并且对患者的生活和健康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那么如何根治水泡型脚气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水泡型脚气是脚气的一种,皮肤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对患者健康和生活质量均有较大影响。不合理、不规范的诊断与治疗常导致脚气治愈率低、复发率高。脚气是夏季发病率高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病,盛夏双脚出汗多,脚气真菌活动活跃,应抓紧防治。

  水泡型脚气病因

  1、脚气主要是由于病菌引起的,这种病菌主要是红色毛癣菌,其次为断发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等。

  2、脚气的发病与环境和季节等因素有关, 湿热地区和高温季节尤为多见;

  3、脚气与一些特定的人群或职业有关, 易感人群有运动员、煤矿工人、士兵、糖尿病及艾滋病患者等, 与足部多汗、穿紧的鞋子或免疫功能受损等因素有关;

  4、脚气具有家族聚集性和传染性, 在游泳池、浴池等公共场所或在家庭中接触患者用过的物品可造成传播;

  5、患者自身也可在不同解剖学部位之间传播, 如脚气可引起甲癣、手癣、体股癣等。脚气复发率高, 约84%的患者平均每年发作2 次以上。

  水泡型脚气怎么根治

  第一步:用针把水泡扎破

  有些人的脚气病,水泡特别的大,甚至有一元硬币那么大,必须把水泡彻底挤出来才能更好的治疗。

  第二步:中药药膏涂抹

  对于不严重的水泡型脚气,可以采用药膏涂抹的方法,直接涂抹在脚部患处就可以,坚持涂抹一周左右,哪怕不痒了也需要坚持涂抹一段时间,防止真菌的死灰复燃,对于很严重的水泡型脚气就需要用下面这个方法了。

  第三步:泡脚方法

  对于时间比较久或者面积比较大的水泡型脚气,不建议使用药膏涂抹的方法,因为面积比较大,真菌会遍布整个脚部,药膏很难去涂抹到这么大面积的地方,没有涂抹到的地方真菌还是会存在的,所以建议使用泡脚的方法。

  治疗之后,如何防止脚气再次反复,需要注意以下2点:

水泡型脚气病因 水泡脚气怎么根治 水泡脚气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