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化疗 肺癌晚期该如何治疗(2)

  二、仙鹤草、蟾蜍、人参若干。将药制成片剂,每片合生药0.4克,每次6片,每日3次,可连服数月至1年。本方功效补气扶正,解毒消癌,治疗癌症,对肺癌有效。

  三、紫草根60克,人工牛黄10克,七叶一枝花60克,前胡30克,鱼腥草印克。将紫草根、七叶一枝花、鱼腥草、前胡制成浸膏,干燥后粉碎,参加人工牛黄和匀。每次15克,日服3次。本方清热解毒,对肺癌有效。

  四、鱼腥草30克,瓜蒌皮、八月札各15克,生苡仁、石上柏、白花蛇舌草、石见穿各30克,山豆根15克,生牡蛎、夏枯草各30克,赤芍12克,龙葵15克。水煎服,逐日1剂。本方为肺癌的有效方,功效软坚化痰,解毒散结。

  五、垂盆草、白英各30克。水煎服,逐日1剂。本方功效抗癌消肿,治疗乙肝,对肺癌有效。

  六、夏枯草、海藻、海带、生牡蛎、石见穿、徐长卿各30克,丹皮9克,瓜蒌15克,生地、野菊花、王不留行子、铁树叶、蜀羊泉、看江南、鱼腥草、蒲公英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剂。本方功能清热解毒,化瘀散结。

  另外,肺癌晚期偏方的选用,一般需要非常谨慎。如果只是想加强治疗效果,现在有很多中医辅助手段可以选择,如服用红参、人参等补益元气的中药。

  肺癌的晚期症状

  对于肺癌的临床表现来说,是比较复杂多变的,而且症状和体征以及病症出现的早晚取决于发病的部位以及发病的类型。

  肺癌早期症状常较轻微,甚至可无任何不适。中央型肺癌症状出现早且重,周围型肺癌症状出现晚且较轻,甚至无症状,常在体检时被发现。

  局部症状是指由肿瘤本身在局部生长时刺激、阻塞、浸润和压迫组织所引起的症状。

  1.咳嗽

  咳嗽是为常见的一个症状了,肺癌中,咳嗽为主的发病者占到了百分之三十五到百分之七十五,由于肺癌引起的咳嗽还会伴有胸部的一些并发症。

  肿瘤生长于管径较大、对外来刺激落敏感的段以上支气管黏膜时,可产生类似异物样刺激引起的咳嗽,典型的表现为阵发性刺激性干咳,一般止咳药常不易控制。

  肿瘤生长在段以下较细小支气管黏膜时,咳嗽多不明显,甚至无咳嗽。对于吸烟或患慢支气管炎的病人,如咳嗽程度加重,次数变频,咳嗽性质改变如呈高音调金属音时,尤其在老年人,要高度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2.痰中带血或咯血

  痰中带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见症状,以此为首发症状者约占30%。由于肿瘤组织血供丰富,质地脆,剧咳时血管破裂而致出血,咳血亦可能由肿瘤局部坏死或血管炎引起。

  肺癌还会出现咳血的情况,通常为持续性和反复发作的,会有少量的咳血出现,主要是由于肺中大的血管出现了破裂导致的的出血情况。

  3.胸痛

  以胸痛为首发症状者约占25%。常表现为胸部不规则的隐痛或钝痛。大多数情况下,周围型肺癌侵犯壁层胸膜或胸壁,可引起尖锐而断续的胸膜性疼痛,若继续发展,则演变为恒定的钻痛。

  难以定位的轻度的胸部不适有时与中央型肺癌侵犯纵隔或累及血管、支气管周围神经有关,而恶性胸腔积液患者有25%诉胸部钝痛。持续尖锐剧烈、不易为药物所控制的胸痛,则常提示已有广泛的胸膜或胸壁侵犯。肩部或胸背部持续性疼痛提示肺叶内侧近纵隔部位有肿瘤外侵可能。

肺癌晚期 肺癌晚期化疗 肺癌晚期该如何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