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 它的感染途径有哪些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听上去就是一种专业术语,相信大多数人都没听过,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相关情况,了解一下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是什么,大家可以过来了解一下。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其实就是生殖道感染HPV,常见的型别即16,18,6,11型。

  生殖道感染HPV常见的型别即16,18,6,11型。HPV6和11型经常感染外阴、肛门、阴道等部位,属于低危型别,湿疣或宫颈上皮内低度病变妇女中多常见,与宫颈浸润癌无明显关联;而16和18型则属于高危型别。

  发病情况

  来自世界各国的宫颈癌组织标本的研究发现,HPV16和18型感染率高,在检出的所有型别中,HPV16占50%,HPV18占14%,HPV45占8%,HPV31占5%,其它型别的HPV占23%。HPV的型别与宫颈癌的病理类型有关,在宫颈鳞状上皮细胞癌中HPV16占主要地位(51%的鳞状上皮细胞癌标本),而在宫颈腺状上皮细胞癌(56%腺状上皮细胞癌标本)和宫颈腺鳞细胞癌(39%腺鳞细胞癌标本)中HPV18占主要地位。HPV16、18型感染很普遍,没有明显的地区差异,有些HPV型别有地理位置的差异。我国HPV感染型别中52和58型检出率较高。在台湾进行的一项研究也表明,52和58型较常见。HPV45型在非洲西部宫颈癌组织中很常见,而HPV39和59型仅在美洲的中部和南部宫颈癌组织中出现。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途径有哪些

  1、直接接触传播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主要会引发寻常疣、生殖器疣(尖锐湿疣)等症状,尖锐湿疣主要的传播途径就是不洁接触传播。有研究表明,有多个伴侣的人要比有单一伴侣的人,患尖锐湿疣的机率高。此病通常高发于18-25岁活跃的青年男女间,其中,男性同性恋患者的发病率更加的高。

  2、间接物品接触传播

  除了直接接触传播外,尖锐湿疣还可通过日常的物品传播。当人们接触到被尖锐湿疣病菌感染的内裤、浴盆、浴巾、毛巾、牙刷等衣物时,也是会发生感染的。所以平时要积极做好卫生保健工作,不和别人共用洗漱用品,更加不可使用公共场合的坐式马桶、盆浴等。

  3、母婴传播

  如果母亲患有尖锐湿疣可在生产时,通过产道传染给婴儿,或在出生后与母亲的密切接触中而感染疾病。因此专家建议,患有尖锐湿疣的人,在疾病没有彻底痊愈前,不要考虑生育。

  专家表示,导致人们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通过不洁的生活而染病上身。因此人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有所了解,杜绝不洁的生活,同时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是能够有效避免疾病的感染。当然,对于抵制人乳头瘤病毒好的方法就是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才是对健康的有效保障。

人乳瘤头病毒是什么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