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肿块 别把盆腔肿块不当回事(2)

  盆腔肿块种类繁多,有些是某一时期正常的生理性肿块,有些则是病变的表现,作为女人应该多加小心,下面我们来看看盆腔肿块的病因有什么吧!

  盆腔肿块病因

  一、按病因分

  1、功能性色块,为生理性或暂时性包块,见于妊娠子宫、卵巢黄体囊肿等。

  2、炎性色块,见于输卵管积水、输卵管卵巢囊肿等。

  3、阻塞性色块,因生殖道闭锁或肠道排便不畅所致,见于宫腔积血、嵌顿粪块等。

  4、肿瘤性色块,见于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

  5、其他包块,包括发病原因不明,以及医源性所形成的包块,见于卵巢的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盆腔内异物残留等。

  二、按质地分

  1、囊性色块,一般为良性病变,见于充盈的膀胱卵巢囊肿、输卵管积水等。

  2、实性色块,除妊娠子宫、子宫肌瘤卵巢纤维瘤、附件炎性包块等实性肿块为良性外,其他实性肿块首先考虑为恶性病变。

  预防

  早期治疗盆腔炎症,将有助于减少盆腔包块的形成。

  (1)妇科检查,分娩,流产,人工流产时,要注意清洁卫生,用具和器械要严格消毒,防止感染。

  (2)要注意夫妻生活的卫生,夫妻双方均应清洗外阴,防止将病菌,霉菌,滴虫等病原体带入阴道,进而引起盆腔炎,经期和产后60天内,严禁夫妻生活。

  (3)平时要经常清洗外阴,勤换内裤,经常保持外阴部的卫生,同时要加强营养,注意休息,调节情志,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

  盆腔肿块会影响女性卵巢功能,导致月经失调、等情况,所以,女性一定要对盆腔肿块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盆腔肿块是怎么回事了吗?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妇科疾病是不能小视的,在得知患了妇科疾病后就要及时的接受科学有效的治疗,这样才能避免更多的伤害,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盆腔肿块 盆腔肿块怎么办 盆腔肿块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