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的表现 宫颈糜烂究竟是不是病

  如今有不少的女性朋友都被检查出宫颈糜烂,究竟什么是宫颈糜烂呢?宫颈糜烂怎么办呢?宫颈糜烂的表现有哪些呢?宫颈糜烂的症状有哪些呢?宫颈糜烂究竟是不是一种病呢?是否需要治疗呢?今天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下。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宫颈糜烂究竟指什么,也了解一下宫颈糜烂的主要症状和表现,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和护理?

  宫颈糜烂一般指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宫颈糜烂曾经是一个困扰了很多女性的一个疾病。去做体检,几乎是十有八九会被诊断为宫颈糜烂。2008年,本科生的第7版《妇产科学》教材取消“宫颈糜烂”病名,以“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生理现象取代。 宫颈糜烂,说到底,实际上是过去对宫颈的一种正常表现的错误认识。

  在过去的医学教科书上,还有宫颈糜烂的所谓分度诊断,称之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认为范围的大小是炎症程度的轻重,面积小于1/3是轻度,1/3-2/3是中度,超过2/3是重度,如果理解前面所提到的所谓的“宫颈糜烂”的真正机制,则很好理解,其实是受雌激素影响后柱状上皮外翻的程度不同,都属正常生理现象。

  100多年前,当医生观察到女性的宫颈颜色发红的时候,因为觉得看着像皮肤湿疹样的糜烂,就把这一现象叫作了“宫颈糜烂”。但其实那里并没有发生真正的糜烂,只是由于受到激素的影响,宫颈口外部的鳞状上皮和宫颈内侧的柱状上皮在交界处发生位移——因为柱状上皮较薄,所以每当柱状上皮显露较多的时候就会露出下面的血管,显得那里颜色发红。

  所以说,宫颈糜烂就是由激素引起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很多女婴甚至刚出生就有“宫颈糜烂”现象,可刚出生的孩子并不会有宫颈损伤,只是受到了母亲怀孕时体内激素水平增高的影响,离开母体以后,女婴的这种“糜烂”也会消退。

  宫颈糜烂临床表现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属正常生理现象,没有什么特殊的临床表现。有些人可能会有接触性出血的表现,但只是宫颈的个体差异,就象有些人嚼点硬东西,牙齿或者口腔就会出点血。

  如果有白带增多、发黄,有异味时,则是宫颈炎症的表现。宫颈那囊和肥大,也是宫颈慢性炎症的结果。

  宫颈糜烂主要症状

  1、白带增多:白带增多为本病的主要症状,通常白带呈乳白色或淡黄色的脓性分泌物,有时为血性或夹杂血丝。

  2、外阴痒痛:外阴阴道由于白带增多刺激可继发外阴炎或阴道炎而引起外阴阴道瘙痒疼痛。

宫颈糜烂怎么办 宫颈糜烂的症状 宫颈糜烂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