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上面上火 竟是因为这个原因

  很多人会发现嘴巴上火的现象,其实这一种叫做口唇疱疹的病症,中医被称为"上火",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嘴巴上面上火的现象呢?上火的原因有哪些呢?什么食物去火比较好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下。

  嘴巴上面上火,甚至会起泡,而这种情况不仅影响人们的身体状况,而且也影响美观,想要消除这种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

  平时少吃辛辣食物,少喝酒,多喝水,可以吃些苦瓜、莲子、菊花茶、绿豆、柚子等下火的食物,每天吃饭不要吃太油腻的,以清淡为主,多食瓜果蔬菜,不吃油炸食品可有效缓解。

  嘴巴上火起泡是什么原因

  1、饮食不当

  嘴巴上火起泡首要原因是饮食上火。上火”不仅跟气候等外界因素有关,还和饮食有一定关系。当出现以下“上火”症状时,请好好反思自己的饮食习惯,并及时进行调整。如进食煎炸熏烤的食物、过量饮酒、吃太肥腻食物等等,这些东西本身就是些热性食物,过量进食又会造成消化不良,食物积聚在消化道内,也会导致“热气”。就会口舌生疮,上火起泡。

  2、作息不当

  嘴巴上火起泡的原因,中医理论认为,休息不够会导致体内的阳气浮越而出现“火气”的种种表现。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郁、紧张焦虑由于发热或机体在某一阶段疲劳过度,体能消耗过大,体内各种营养物质供给不足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潜伏于体内的疱疹病毒大量繁殖,导致嘴角起泡而发病。开始有灼热感,继而群集水泡、糜烂、结痂,病程约一周左右。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快速消除

  吃什么食物去火

  莲子

  莲子的寿命很长,历代很多本草着作都认为莲子可以延年益寿。《神农本草经》列莲子为上品,可以颐养天命。莲子的作用补肾、健脾、养心、安神、抗衰老。用莲子配白茯苓、淮山药、糯米、陈仓米、白砂糖等,蒸熟成糕。每日服食能延年益寿。

  小零嘴:到点心铺买些莲子糕,莲蓉夹心糕,莲蓉月饼,鲜奶椰丝莲子饼来吃。

上火的原因 什么食物去火 嘴巴上面上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