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过敏 如何解决眼睛过敏

  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的眼皮会有点不舒服,痒,起皮,有些还会肿。越抓越痒,眼睛充血眼睛痒的难受,用一般的药不管用;有人说这是过敏。这个该怎么治呢?来看看。

  眼部过敏是眼睛对认为会伤害它的物质过度反应。例如尘螨对多数人无害,但对过敏症患者它们就像冲击物,眼睛分泌眼泪和粘液尝试冲刷掉它们。

  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SAC)可能是常见的眼部过敏,常由接触花粉和其它环境因素所致。 SAC的体征和症状通常出现于春、夏季,其严重程度每天随花粉量各异。

  在花粉量较少的季节或相对缺乏阳光时,由季节性花粉所致SAC的发生率与严重程度显著下降。灰尘、霉菌及动物皮毛等过敏原可导致类似的过敏反应。

  一旦发现在眼睑或眼部位的皮肤过敏,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确定是什么药引起的,确定之后应该立即停用这种药,今后也应该不要接触或使用这种药。

  局部应用生理盐水冷湿敷,进行暂时性的治疗,通常在几天之后症状就会有明显的缓解现象。

  如果只是轻微过敏,即红、肿不明显、微痒,可以口服:左西替利嗪胶囊5mg,每天一次,维生素C片200mg,每天三次。

  也可以局部外涂丁酸氢化可的松(尤卓尔)软膏+10%氧化锌软膏,每天2-3次。

  在过敏期间应当避免食用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鱼、虾等,这些都是会加重过敏症状的“发物”。

  假如情况严重,应当立即前往医院的皮肤科进行就诊,以免胡乱用药延误病情。

  眼部皮肤过敏怎么办

  眼部周围的肌肤是人体中脆弱也是娇嫩的,眼部周围肌肤的厚度和嘴唇差不多,所以很多护肤品它都吸收不了,所以眼部也是容易长皱纹的部位。

  当然如果您的面部过敏的时候,眼部周围肯定也不会幸免,那眼睛周围肌肤过敏的时候怎么办呢?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眼部皮肤过敏怎么办。

  眼部皮肤过敏的时候需要及时治疗,否则时间拖的越久,对眼睛的伤害就越大,一般眼部周围过敏的时候会出现红疹、水泡等现象,非常痒,但是还不能直接用手抓,应该去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

  眼部皮肤过敏的特征是

  眼睑痒、眼睑皮肤刺痒难忍。还火辣辣地有烧灼感。眼睑皮肤红肿,表面有渗出,眼皮粗糙,甚至出现丘疹、水泡。或眼睑皮肤出现红斑、丘疹、水泡等。这种眼睑皮肤的改变是全身过敏性反应表现之一。

  导致眼部过敏的药物有

  青霉素、链霉素、四环素、磺胺、阿托品、毛果云香碱等。化妆也常引起眼部皮肤过敏,由于眼睑皮肤薄嫩,富含血管,对化妆品的刺激比较敏感有时虽然接触少许化妆品。

眼睛充血 眼睛痒 眼睛过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