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缓解肾结石疼痛 这么做缓解身体疼痛

  现在人的生活中经常会受到各种各样疾病的威胁,其中有一种疾病更是让人极为困扰,发病率也很高,就是肾结石,肾结石一旦发作的话,疼痛感让人难以言喻,那么肾结石的原因是什么?肾结石怎么办?怎样缓解肾结石疼痛呢?

  其实肾结石发作疼痛,主要是体内自然排石时,因为石头卡在管道内,引起疼痛的自然反应,发作时患者会感到十分疼痛.

  好的办法是立即饮水,两三杯左右,感觉到有尿意了为适量,过后,疼痛感就渐渐的消失了,亦或是疼痛感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了。

  当然,饮水止痛的原理也只是将管道扩张,减少与石头的摩擦,可以更好的帮助石头从泌尿系统排出,是治标不治本的,疼痛感消失后,好还是要到医院去做排石治疗。

  石头排除后,还是要注意每天保证一定的饮水量,坚持用跳绳来体育锻炼,减少以后结石的发病率。

  以右手拇指指压患者背部的压痛点

  经过经络传导对尿路结石起到治疗作用,指压疗法对肾绞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也可促进排石。

  热敷

  肾绞痛能够热敷绞痛一侧腰部,热敷可有助于缓解除肾盂与输尿管的阵阵痉挛性收缩,减轻肾绞痛,用湿热毛巾或热水袋都能够,留意烫伤皮肤。

  喝几口热水

  热水刺激消化道后,经过神经反射可缓解肾盂、输尿管的痉挛性收缩。

  指压排石

  令病人仰卧,两腿伸直叉开略宽于肩。施治者坐在病人足前方,左手托着病人左脚足踝部,将左脚向外旋转约40度,然后按压痛点,并从下向期门穴和日月穴标的目的鞭策。先按压时会感觉很痛,之后便渐轻并有舒适之感,这时即可遏制按压。

  指压穴位止痛

  令病人脱去衣服,俯卧,用大拇指或手掌使劲按压肝俞、胆俞、脾俞3个穴位。如此按压后若绞痛仍不止,可加用蒸或煮热的毛巾对右乳房下方的期门穴和剑突(心口)下胃脘部进行热敷,疼痛即可止住。

  令病人左侧卧位

  右手伸直抬向头部,施治者站在病人侧位的头顶前方,左手托住病人右手肘部,同时将病人右手往上拉,停留半晌后再反向(向肝脏方向)推压合谷穴。如此慢慢反复3遍,绞痛即可消弭。

  香烟炙烤侠溪穴

  侠溪穴在第4、5趾间根部的脚背处有压痛的位置。点着一支香烟,在此穴位上炙烤(留意不要太近以不伤皮肤为度)。炙烤的时间长短,依病人反映而定。若开始烤时觉得不热,就烤到感觉热为止;若开始即感受热,就烤到觉得不热为止,疼痛即可缓解。

  不过上述方法有时并不能马上取得迅速止痛的效果,本人经过数次的疼痛总结出了一种能迅速缓解结石疼痛的方法,经本人试验有较好的效果,现加以总结以供后来人参考。

怎样缓解肾结石疼痛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