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湖北连发禽流感 秋天应如何预防禽流感

  据国家新闻办公室通告,甘肃金昌、湖北孝感日前连续发生禽流感疫情,两个城市兽医监管部门在监测中发现某家禽养殖场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其中家禽死亡数目高达九成,经过国家卫生部门实验室确诊,这两起疫情都是由H5N6亚型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引起的。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做好相应的疫情处置工作,两个城市的禽流感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秋天是各种病菌较为肆虐、猖獗的季节,要是忽视保健,往往会使得这些细菌、病毒伤害身体,造成禽流感是常见情况,如何预防禽流感成了重要的事情,那么秋天应该如何预防禽流感呢?

  秋天如何预防禽流感

  1、购买安全家禽肉类

  在生活中,饮食能保健身体,但同时,要记住病从口入,造成人们生病,很有可能是因为不恰当饮食造成的。

  家禽类食物是人们饮食过程中不可少的,鸡肉、鸭肉这些常见肉类,往往让人得到很好的味蕾享受。在购买这些食物的时候,就需要人们认真挑选,切记不要购买一些病变的食材。

  在市场上,大多数的家禽肉类是安全的,当然,也有一些黑心商贩投机取巧,会售卖一些病死的家禽肉类,这就需要大家多加注意,尽量的到专柜购买,从源头上,避免购买一些病变的家禽肉类。

  2、饮食要卫生

  在购买安全家禽肉类回家食用的时候,要注意饮食的安全性,以及要卫生饮食。对于肉类食物要彻底煮熟,避免其中还残留细菌。

  而对于一些家禽蛋类,在食用的时候,更要注意,避免蛋类上面出现较多的粪便,这些粪便很有可能会沾满病毒,伤害到身体。

  3、适当补充维生素C

  均衡的饮食能够保健好身体,各种营养的摄入,对于强身健体很有帮助,而在这个时候,可以较多的补充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对于增强免疫力很有效,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进行修复细胞,对于抗氧化、保健身体也有很好的效果。

  4、感冒不容忽视

  在秋天,感冒是常见的情况,温度骤降,不少人会出现感冒的情况,秋天容易让人感冒。而以常见的甲型H1N1流感来说,其发病早期其实和普通的感冒非常相似。

如何预防禽流感 甘肃湖北连发禽流感 秋天预防禽流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