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起疙瘩 后背有疙瘩该怎样去除

  总有一群朋友经常会受到后背疙瘩的困扰,夏天不敢脱衣服,睡觉不敢躺在硬板上,实在是让人感到有些困苦不堪,那么大家知道后背起疙瘩究竟是怎么回事吗?为什么会出现这情况呢?长疙瘩的原因是什么?长疙瘩怎么办呢?

  后背上总是长很多痘痘,碰一下还特别痛,整个背上满满的都是,看着特别吓人,吃了好多药,也擦过好多药,就是不见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注意个人卫生

  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贴身衣物,尽量穿透气的衣服,如果可以,每天用热水泡澡,不要用手抓,以防发炎,引起周边皮肤感染,可以买下一些硫磺皂用来清洁后背,可以抑菌杀菌。

  注意饮食

  不吃辛辣生冷食物,少吃油腻油炸膨化食品,多喝开水,吃清淡的,多喝汤。合理睡眠,少熬夜,多休息,慢慢调节内分泌。

  后背上的痘痘严重的时候

  在洗澡的时候尽量使用清水,不要涂抹香皂、沐浴乳,尤其是浴盐,不然用清水冲洗时疼,对伤口造成伤害。

  “青春痘”是痤疮的俗称,中医称为“面疱”、“肺风粉刺”、“酒刺”等。现代医学认为,该病的病因为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过多。

  中医认为痤疮病位在肺,病机包括肺经血热、脾胃湿热。如《外科正宗》曰:“肺风、粉刺、酒渣鼻三名同种,粉刺属肺、酒渣鼻属脾,总皆血热郁滞不散。”

  《医宗金鉴·外科心法》谓:“肺风粉刺,此症由肺经血热而成,每发于鼻面,起碎疙瘩,形如黍屑,色赤肿痛,破出白粉汁。日久皆成白屑,宜内服枇杷清肺饮,外敷颠倒散,缓缓自收功也。”以清热、利湿、凉血等法治疗。

  痘痘不光长在脸上让人担心,长在背上也是让人伤透脑筋啊。尤其是夏天一到,男士爱的背心,女生爱的露背装漂亮长裙也不敢再穿了,都是背部痘痘惹的祸。下面就教你怎么彻底去除后背痘痘,内外结合的方法有效。

  背上长痘的原因和去除方法

  油脂分泌不调

  当你一整天都靠着椅背,或者穿不透气的布料,很容易会大量分泌油脂激发背上的痘痘。

  1. 一般因为油脂分泌不调而发出的痘痘都是泛红的,并且有时会带微痛感,所以千万不要用搓澡巾或者磨砂的东西大力搓背,让痘痘破裂发炎。

  2. 有人习惯了沐浴露洗后的润滑感而不习惯了肥皂,但其实肥皂有很好的控油能力和杀菌效果,大家可以选择一些手工肥皂,美观到你可能都会认不出它的本尊是一块肥皂!

  3. 除了日常的清洁,有条件的还能选择草本精华的身体乳进行按摩润肤。

  毛孔堵塞

  有些人动不动就满身大汗,而汗液又没有及时排出就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痘痘,这种痘痘大多是呈白色带小颗粒的,还能挤出。

  1. 这时候赶紧把头发扎起来吧,捂着头发细菌更加猖狂。

后背起疙瘩 长疙瘩怎么办 长疙瘩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