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能查出艾滋病吗 艾滋病前兆有哪些

  艾滋病是一种让人谈之色变的疾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艾滋病意味着什么,献血能查出艾滋病吗?下面我们就来通过这篇文章了解一下,顺便看看艾滋病前兆有哪些?以及艾滋病怎么办才好,赶紧来瞅瞅。

  献血后一般三天内会把结果告知本人,但由于艾滋病的窗口期较长,因此在这么短时间内是检测不出潜在的艾滋病毒携带的。

  不过如果半年以后在同一地区再次献血,如果仍然通过且收到血站的健康通知,就应该没有问题了。

  这是因为所有的艾滋、乙肝等不合格人员会被列入献血黑名单,如果再次献血会被告知不可以献血的。

  一般象乙肝之类的传染病在献血的时候可以当场检测出来 但如果要真正的检测你的血液是否是绝对健康 还要经过三天的爱滋检测以及其他的细致检测。

  那样才可以入血库以便需要的人供血,大概一周内就可以答复你,所以一般会留下你的真实联系方式。我觉得献血是个不错的大致对自身了解的一个途径,我朋友连胆固醇高都检测出来了,你献血后可以给血站打电话,他们有义务告知你的检查结果。

  献血检测艾滋是准确的,但前提是要过了窗口期。

  从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到血液中产生足够量的、能用检测方法查出艾滋病病毒抗体之间的这段时期,称为窗口期。

  在窗口期虽测不到艾滋病病毒抗体,但体内已有艾滋病病毒,可以通过艾滋核酸检测查到,因此处于窗口期的感染者同样具有传染性。

  人体感染艾滋后,一般需要2-4周,多8周左右血液中才可检测到艾滋抗体或者艾滋抗原。

  目前疾控中心规定的窗口期是3个月。你应该到疾控中心去检查,那里是。

  你如果现在献血合格,就能完全排除。

  很多人献血首先想到的是救死扶伤,义不容辞。然而,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者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无意中也改善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为自我健康进行了“投资”。

  1.献血对心脑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可预防、缓解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人们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体力活动的减少,体内积存了越来越多的脂肪,并长期处于较高的水平,俗称"血稠"。

  "血稠"的结果就是脂肪一层层的附着在血管壁上,后形成动脉硬化,血管弹性降低,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而经常献血,减少了体内一部分粘稠的血液,再通过正常的饮水,填充了血容量,使血液自然稀释,血脂就会随着下降。

  坚持适量献血可减少血液中的所有成份,减少比例大的是血铁和蛋白,还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使血液流速加快。供氧量加大,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能有效降低动脉硬化、血栓和脑血管意外及心肌梗塞等病症。

  2.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因为自胎儿出生后,骨髓就成为主要的造血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造血功能和血细胞生成率逐渐下降。

  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对骨髓产生刺激作用,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的生成,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就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

  3.男子献血有可能减少癌症的发生率:体内铁元素含量过低易患缺铁性贫血及行动迟缓,过高则适得其反。

献血能查出艾滋病吗 艾滋病前兆 艾滋病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