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过敏 若有这些症状说明你过敏了

  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的症状,过敏的原因有很多,甚至很多过敏原是我们不曾想过的,而换季过敏就算其中一个。那么换季过敏的症状有哪些呢?究竟换季过敏是怎样的?如果患上换季过敏应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换季过敏是什么,专家为此给出了换季过敏的定义,你有这些症状吗?

  换季过敏是什么

  每逢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温热潮湿之季节,许多人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这就是季节性皮肤过敏。季节性皮肤过敏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的皮肤过敏的现象。致使人们出现全身皮肤奇痒、起疹块和鳞屑、脱皮、面部红白不一、斑驳陆离等过敏症。

  季节性皮肤过敏的表现

  1、轻型季节性皮肤过敏表现为轻度红斑,水肿不明显,皮肤轻度瘙痒,有时伴有细小的糠纰样鳞屑。

  2、中型季节性皮肤过敏有轻度水肿、红斑、丘疹,皮肤瘙痒较厉害,伴有细小糠状鳞屑。

  3、重型季节性皮肤过敏表现为红斑、丘疹、溢出等湿疹样改变,或轻度苔藓化皮疹,常伴剧烈瘙痒。

  季节性皮肤过敏注意事项

  1、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2、如发现自己对化妆品有敏感反应,便应停止使用,切勿因一时贪靓而使肌肤恶化。如一定要上妆,可利用重点化妆法,画上眼线,涂点睫毛液,再涂上自然而亮泽的唇膏,同样能塑造出极具神采的妆容。

  3、过分呵护及忽视过敏都是不对的。过多的产品及太繁复的护肤程序,更不是改善过敏的有效办法。但什么也不涂同样是不行,因为缺乏滋润,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脱皮现象,缺乏防晒呵护,可能令肌肤变得粗糙及引致不均匀色素出现。

  4、平素为过敏体质的人,初次使用某种化妆品应非常慎重,事先应做皮肤试敏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不能频繁更换化妆品,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不能用。高档化妆品里含的化学成分和香料复杂,致敏机会较多。

 换季过敏 换季过敏是怎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