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病的症状 怎样判断是否患有脂肪肝病

  如今有很多人都有脂肪肝,那么脂肪肝究竟是怎么得的呢?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脂肪肝如何调理,告诉大家得了脂肪肝咋办,当然,文中也为大家介绍了预防脂肪肝的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脂肪肝,了解一下得脂肪肝的严重性,看看如何就能及早的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脂肪肝。

  脂肪肝的定义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

  脂肪肝症状体征之症状

  1.轻度症状轻度病者大多无临床症状,部分患者偶有疲乏感觉,或仅觉近期腹部胀满感。根据文献记载,约25%以上脂肪肝患者临床多无症状。绝大多数脂肪肝是由集体、个人常规体检而确诊。

  2.典型症状一般来说,中、重度病者绝大多数有一定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疲乏、消化不良,恶心,厌食,腹胀,肝区胀闷,甚或疼痛。

  典型脂肪肝的症状是由于肝功能异常及肝内脂肪积蓄所引起,症状类似于肝炎。肝区疼痛常在安静休息或重体力劳动之后,或大量酗酒之后加重。症状轻重与脂肪肝病变程度不相一致,常因人而异。

  脂肪肝病因

  1.肥胖性脂肪肝

  肝内脂肪堆积的程度与体重成正比。30%~50%的肥胖症合并脂肪肝,重度肥胖者脂肪肝病变率高达61%~94%。肥胖人体重得到控制后,其脂肪浸润亦减少或消失。

  2.酒精性脂肪肝

  长期嗜酒者肝穿刺活检,75%~95%有脂肪浸润。还有人观察,每天饮酒超过80~160克则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率增长5~25倍。

  3.快速减肥性脂肪肝

  禁食、过分节食或其他快速减轻体重的措施可引起脂肪分解短期内大量增加,消耗肝内谷胱甘肽(GSH),使肝内丙二醛和脂质过氧化物大量增加,损伤肝细胞,导致脂肪肝。

  4.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营养不良导致蛋白质缺乏是引起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多见于摄食不足或消化障碍,不能合成载脂蛋白,以致甘油三酯积存肝内,形成脂肪肝。

  5.糖尿病脂肪肝

  糖尿病患者中约50%可发生脂肪肝,其中以成年病人为多。因为成年后患糖尿病人有50%~80%是肥胖者,其血浆胰岛素水平与血浆脂肪酸增高,脂肪肝变既与肥胖程度有关,又与进食脂肪或糖过多有关。

得了脂肪肝咋办 脂肪肝如何调理 脂肪肝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