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炎症会传染吗 预防妇科炎症得这样做

  现在女性妇科疾病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妇科炎症有什么症状你了解吗?很多女人在得了妇科病之后,都会尴尬的想要知道妇科炎症会传染吗?其实只要生活中注意一些小细节,就能减少得妇科病的概率。那么如何预防妇科炎症呢?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

  阴道内细菌的生存、繁殖和散播速度较快。许多男性都会感觉到夫妻生活过后好像患上了一种不好意思的疾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妇女与念珠菌培养呈阳性的男性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非常高。也就是说妇科炎症感染,不仅是在女性身上出现,建议好治疗时,配偶也要同时接受治疗。传染方式有直接的生殖器接触、口交、性滥交,所以建议好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建议女性朋友们定期去专业医院检查。

  妇科炎症感染很快,同时会感染自己的丈夫,所以建议好及时治疗。如果生产前没有治愈的话还会导致孩子的疾病,专家建议朋友们好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

  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预防

  1、瘙痒处应避免过度搔抓、摩擦、热水洗烫等方式止痒,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浴,也不能用洗浴剂反复清洗外阴或冲洗阴道,而引起阴道PH改变,导致阴道正常菌群失调,从而破坏阴道酸性抗菌屏障,不滥用强刺激的激素类外涂药物;

  2、内衣应柔软松宽,以棉织品为好。避免羽绒、尼龙及毛织品衣服贴身穿戴,避免内裤与袜子同洗;

  3、平时注意保持外阴部位的清洁干爽,特别是在月经期间更要注意这一点,不穿化纤内裤及牛仔裤;

  4、男性平时洗澡时,应将包皮翻转,洗净包皮囊内的包皮垢,是预防炎症的简单而又行之有效的办法;

  5、避免不洁的夜生活;

  6、避免大量使用广谱抗生素,导致阴道正常菌群失调;

  7、如果长期口服避孕药而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应停用避孕药,改用其他方法避孕。

  治疗妇科炎症偏方

  苦参30克、土茯苓30克、蛇、床子30克、生百部50克、龙胆草15克、黄柏15克、紫槿皮15克、川椒15克、苍术15克、地肤子24克。

  上药加水2000~3000毫升,煮沸10~15分钟后去渣取汁、热熏,待药汁温和时坐浴并洗外阴。每日1剂,早晚各洗1次,每次20~30分钟。10天为1疗程。多使用3个疗程。

  苦参10克、蛇床子15克、地肤子15克、白鲜皮15克、川椒6 克、青盐2撮。

  将药装入布袋放入水中,煮沸20分钟。温液坐浴,每日2~3次,每次15~20分钟。本方清热燥湿,杀虫止痒,可用于糖尿病外阴瘙痒,以及滴虫、霉菌等感染引起的外阴瘙痒。

  芒硝大蒜泥芒硝100克(细末),大蒜泥50克。

  上药和匀用纱布包好,必要时加入少量温水,和成糊状,敷贴于下腹疼痛处皮肤上,20分钟后皮肤潮红即取下。第3天可重复第2剂。活血化淤,消肿散结。

  这些习惯让你容易被妇科病缠身

  1、“便前”不洗手

  都说“饭前便后要洗手”,但要知道,光便后洗手还不够,上厕所之前也应该先洗手,因为手上的细菌很多,而在上厕所的时候,手难免接触厕纸甚至会不小心碰到私处,细菌很容易入侵,所以应该在上厕所前就把手洗干净,当然,事后还是要洗手。

  2、 憋尿成常态

  对于一些白领女性来说,久坐,长期伏案接受电脑辐射也就白了,一忙起来,谁也顾不上喝,厕所更是能不上就不上,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应付工作。然而,女性的内生殖器官与膀胱“同居”于盆腔内,关系“紧密”,子宫位于膀胱后面。憋尿会使膀胱充盈,充盈的膀胱会压迫子宫,使子宫向后倾斜。长时间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若不及时排出,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长期憋尿不仅容易患上尿道炎,严重的还会造成子宫倾斜。

  3、每天都使用护垫

  虽说有很多护垫品牌都打着“轻薄、透气、无感”的广告语,但毕竟不是纯棉质地,而且也很少有人真正能做到一日之内多次更换“新鲜的”护垫,过几个小时护垫就会开始潮湿,加上不透气,细菌更容易滋生。所以只要在月经前白带增多和月经还未完全干净的那几天用护垫就行了,而且要勤更换。

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 妇科炎症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