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量体温 从体温高低看身体健康程度

  从一个人的体温高低和变化就能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关注一些这方面的情况,腋下量体温就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靠谱的方式,从这期间我们可以看出很多东西来,具体如何,我们来通过下面这篇文章好好的了解一下吧。

  健康人体温在36-37.4度之间(腋窝),超出这个范围是发烧。38度以下是低烧,39度以上是高烧。那么我们要怎么测量体温呢?

  测体温时

  要先把体温计上的水银柱甩到35度以下,用棉花蘸酒精擦拭消毒后再用。

  测腋下体温时

  要先擦去腋窝下的汗,再把体温计有水银的一头放入腋部中央夹紧,10分钟后取出。

  测肝门的温度

  好用肝门体温计。测温时,要将其慢慢插入肛门3-4厘米。测量时间好略微延长。规定1分钟的测量3分钟;规定3分钟的测量5分钟。使用后要有肥皂水洗净。但腹泻,便秘的病人不要应用此法。

  在口中测温比腋下更准确

  首先要把体温计洗净。水银部分用冷水蘸蘸再放入口中,要把体温计斜放在舌晴,测体温时轻轻闭住嘴,不要说话。

  看体温计数字时

  应横持体温计缓慢转动,取水平线位置观察水银柱所示温度刻度。

  若是午后发送的话

  夜里一定要再测一次,第二天早上起床也一定要再测一次。测量的体温要记录下来,向医生提供,以便得到正确的诊断和治疗。体温计用完后,好用75%的酒精消毒。传染病病人用过的体温计,更应消毒。

  新生儿体温标准

  新生儿正常体温是多少呢?

  新生儿皮肤温度维持在36—37℃的时候正常。这个温度,耗氧量低,又能保证宝宝正常代谢。

  刚出生的宝宝尤其是早产儿,体温调节功能会较差,体温调节中枢发育未成熟,当环境温度改变程度超过宝宝自身体温调节能力的时候,就会造成宝宝体温过低或者发热。

  给宝宝量体温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一般宝宝下午的体温会比清晨稍高一些,如果要记录宝宝体温,可以选择宝宝每天起床后、洗澡前或者傍晚等固定时段测量体温,一天测量约三次。

  2、如果发现宝宝有发烧现象,爸妈可以在就医的时候,把之前记录的宝宝的发烧日期、时间、温度变化、发烧频率、天数与相关病征等资料提供给医生,以作为病情判断参考。

  3、不能用口表像大人一样测体温,因为新生宝宝还太小,不能配合大人,口腔又很小,容易造成危险。

体温高低 腋下量体温 量体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