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脂肪瘤 预防脂肪瘤应该如何做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得了脂肪瘤的人群已经越来越多。不过朋友们也不用担心,大多数脂肪瘤都是良性脂肪瘤。如何得了脂肪瘤怎么办才好呢?对于脂肪瘤,我们应该防患于未然,脂肪瘤怎么预防呢?

  良性脂肪瘤

  脂肪瘤,在一般的情况下,这种疾病还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在生活中,也不排除有产生恶性肿瘤的可能性。那么,究竟,我们到底是怎样辨别我们是恶性的肿瘤还是良性的肿瘤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地来了解一下吧。

  摸肿物的形状:肿块形状规则,边缘清楚,大多属良性;相反,形状不规则、边缘不清、表面凸凹不平的,多为恶性。如乳房上的肿块,是纤维瘤还是癌,纤维瘤摸上去光滑、完整,推得动,跟皮肤不粘连,癌肿表面不光,形似毛刺状,肿块跟皮肤是粘住的。

  看肿物的硬度:肿物越硬,恶性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看肿物的活动度:良性肿物活动度较大,即与周围组织分离,比如脂肪瘤,很软,用手推得动;而恶性肿块活动度小,甚至不活动,与皮肤及基底部粘连。

  看肿物表面有没有溃烂:体表肿物若发生破溃,除了结核或伴局部感染,应怀疑恶性肿瘤。 脂肪瘤好发于颈、肩、背、大褪及臀部,大小不一,呈扁平团块状,或分叶状。

  生长缓慢,多无自觉症状。有的脂肪瘤长到一定程度后可自行停止生长扩大。扪诊时质地软而有弹性,有假性波动感,与表面皮肤无粘连。另有一种多发性脂肪瘤,常见于四肢、胸或腹部皮下,呈多个较小的圆形或卵圆形结节,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之有轻度疼痛,故又名痛性脂肪瘤。

  脂肪瘤怎么预防

  1、禁酒及含酒精类饮料

  酒精在体内主要通过肝脏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损伤肝功能,引起肝胆功能失调,使胆汁的分泌、排出过程紊乱,从而刺激脂肪瘤形成及/或使原来的瘤体增长、变大,增加脂肪瘤的癌变系数。

  2、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好

  规律饮食、吃好早餐对脂肪瘤患者极其重要。如果不吃早餐,可刺激脂肪瘤或使原来的瘤体增大、增多,所以早餐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3、低胆固醇饮食

  胆固醇摄入过多,可加重脏器的新陈代谢、清理负担,并引起多余的胆固醇在皮下或内脏、积聚和沉淀,从而形成脂肪瘤,因此,脂肪瘤患者应降低胆固醇摄入量,尤其是晚上,应避免进食高胆固醇类食品如:肉类食品,每日限制再75g以下,品种应以瘦猪肉以及去皮的鸡、鸭肉为佳,但应避免吃肥肉、鸡、鸭的皮和加工的肉制品如肉肠等。此外,鱼子、鱿鱼、动物的内脏,如肝、脑、肾、肺、肚胃、肠均应严格限食。

  脂肪瘤的症状

  1、可发生于任何部位

  病变好发于颈、肩、背和腹部,亦可见于腹膜后和内脏。常见于头、颈、臂和胸等部位皮下组织。约有7%皮损呈多发,多发皮损发育早,单发损害发育迟,到一定程度时即停止生长。

  2、单发性脂肪瘤

  脂肪瘤的形成,往往表现出扁球形结节,分叶状或蒂柔软的皮下肿块,有时弥漫性肿块,可促进。软而有弹性,皮肤表面的附着力。一般来说,界限清楚,生长缓慢,除非质量过大,压迫局部神经分支而产生疼痛的感觉,没有任何症状,大的几公斤。总体积达到一定规模时,常常停下来静止状态的生长。

  2、多发性脂肪瘤

  可散在全身或局限于体表某部,数目在两个以上,甚至上百个。呈大小不一的、无痛性皮下结节,部分呈对称性生长。生长活跃时则有疼痛感.经常伴发于神经纤维瘤病。

  3、血管脂肪瘤

  具有典型脂肪瘤一切特征,多见男性中青年。有时有家族史。病程缓慢,好发于前臂、腰、股部,蚕豆或黄豆大小,有时能自行胀缩,伴疼痛感。其疼痛原因推测与血管球瘤有关,或为周围组织反应如水肿、炎症的刺激或为肿瘤对周围组织的压迫所致。

脂肪瘤怎么办 脂肪瘤怎么预防 良性脂肪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