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流鼻涕 倒吸鼻涕竟是把细菌吸进了这地方

  感冒流鼻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情况吧,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感冒流鼻涕打喷嚏还是有一定了解的,那么每次我们吸回去的鼻涕去了哪里呢,大家知道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倒吸鼻涕竟是把细菌吸进了这地方

  感冒刚刚好,28岁的小王发现自己的听力突然下降了。一开始以为是熬夜熬的,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患上了中耳炎,而患上中耳炎的诱因却是擤鼻涕过猛了。

  快递员小王,整天开着摩托奔波在港城的大街小巷。前几天,他染上了风寒,发了一天烧不说,鼻涕、痰特别多。鼻涕特别厉害的时候,他就使劲捏着鼻子往外擤,或倒吸鼻涕,好几次都感觉耳朵里“嗡”的一下。

  几天下来,小王就感觉耳朵里面闷闷的,而且打嗝的时候耳朵里还会传出“咔嚓”的声音,听力明显下降了。这几天,小王的感冒好得差不多了,可是听力越发下降了,还出现了耳痛、耳鸣,担心耳朵出问题,小王决定去医院看看。

  医生检查后发现,小王的右耳朵耳膜凹陷、充血红肿,患上了中耳炎。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介绍说,很多人在感冒后习惯用力倒吸鼻涕或按住两个鼻孔使劲地擤鼻涕,恨不得一下子把鼻腔里的鼻涕清干净,这种骤然的压力会让鼻腔内的脓性分泌物及病菌瞬间被冲击到中耳腔中,从而感染红肿,引发中耳炎,严重的甚至导致耳膜穿孔、流脓,造成听力严重下降或耳聋。好在小王的症状不算太重,后期经过控制感冒并给耳、咽部消炎和消肿,随后即可缓解。

  感冒后正确的擤鼻涕方式是什么样的呢?医生说,先吸一口气,交替压迫一侧的鼻翼,轻轻擤另一侧鼻孔,千万不可将两侧鼻翼同时捏住擤或用力倒吸鼻涕。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耳闷、耳疼、听力下降的情况,建议尽快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以防止耳膜进一步受损。

  鼻涕多是怎么回事?

  流鼻涕多见于鼻炎,鼻息肉,鼻窦炎等。常见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感冒

  初期为清水样或者粘液性,感冒后期可以出现脓涕。

  2、慢性鼻炎

  鼻涕多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过敏性鼻炎

  为流清水样涕,量较多,伴有打喷嚏,鼻痒感,可常年性发作,也可以季节性发作。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儿。

感冒怎么办 感冒流鼻涕 流鼻涕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