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过敏 治疗这种症状的好方法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过敏已经不是很罕见了,而激素过敏就是其中的一种症状。但激素过敏并不常见,所以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激素过敏症状是什么呢?激素过敏怎么办呢?又应当怎样预防激素过敏呢?

  激素过敏的症状

  当我们的皮肤被激素侵害之后,会让我们的表皮层变薄,使皮肤的屏障功能受到损害。

  在接触刺激性物时,非常容易引发各种症状,如:红、肿、痒、疼、重者会有流黄水、结咖。紧张感、遇热发红等症状,患者不得不继续恢复使用激素,对激素的依赖性较为明显;当再用该产品,上述症状和体征会很快减退,如再停用,皮炎症状又迅速再次发作,而且逐渐加重,且效果下降,须加大使用量或更换更强效激素产品、易反复发作。

  激素过敏的辨别

  1、体征:面部皮肤发生程度不同的萎缩、变薄、发亮、弥漫性潮红或皮肤红斑,或毛细血管扩张,局部肿胀,干裂脱屑,或痤疮样皮疹或酒渣样皮炎或皮肤萎缩纹或毛囊炎性脓疱。

  2、症状:自觉局部瘙痒,烧灼样疼痛,紧绷胀感或干燥不适,上述症状遇热加重(如日晒、热浴、热蒸气熏蒸)遇冷减轻。

  3、大片的使用皮质类固醇后会让我们的病症变得更重,同时还会依赖上激素,所以我们只能局部的使用皮质类固醇,等病情改善后,就必须停药,否则只会使我们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激素过敏怎么办

  关于激素过敏怎么办,目前中医西医都有着自己的见解。风热血燥:皮损以干性为主,基底微红,上覆粉末状鳞屑,舌红、苔薄,脉弦细。您可以用外搽,在患处直接涂抹即可。

  西医

  对激素过敏尚无理想疗法,主要是采取逐渐递减激素药物的强度、用量,再配合抗菌消炎,抗过敏药物治疗,直到全部撤除激素药物,治疗过程需要1-2年的时间,多数患者较难接受。

  这种病症的治疗原则就是只能通过局部治疗,来改善我们的表皮,使我们皮肤的屏障功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因此这种病症恢复会很慢。治疗过程大概需要1到2年的时间,多数患者也较难接受这种缓慢的恢复痊愈过程。

  对此,医生与患者家属应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对激素的作用及副作用要有充分的认识,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

激素过敏怎么办 激素过敏症状 激素过敏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